洩美英主力戰機F-35機密給中國?前勞斯萊斯工程師遭逮

▲▼美軍F-35B。(圖/路透社)

▲美英主力戰機F-35B。(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前英國勞斯萊斯(Rolls-Royce)工程師因涉嫌洩漏美英軍隊的主力戰鬥機F-35B機密給北京政府,而遭英國反恐警察逮捕。目前歐洲空中巴士(Airbus)和美國波音公司(Boeing)等多種機型所使用的引擎皆由該公司出產。

73歲的布賴恩瓊斯(Bryn Jones)是位內燃機技術專家,擁有40多年渦輪噴射引擎設計、製造經驗,過去還曾以英國皇家特許工程師、機械工程學會會員的頭銜,受邀至西安航空學院演講。他在西米德蘭(West Midlands)家中遭逮捕,並否認任何指控,目前暫獲假釋。

據BBC報導,F-35B由勞斯萊斯公司參與研發,美國洛克希德馬丁(Lockheed Martin)公司設計兼製造,是世界上唯一已服役第五代戰鬥機,也是美英軍隊的主力戰鬥機。

生人勿近的3,500萬元移動豪宅 勞斯萊斯全新Phantom高規格抵台(圖/記者游鎧丞攝)

▲勞斯萊斯汽車隨便一部都千萬起跳,全新Phantom要價3,500萬元,堪稱「移動豪宅」。(圖/記者游鎧丞攝)

勞斯萊斯是世界上最頂尖的飛機引擎製造商。該公司汽車部(後被德國寶馬收購)製造世界上最豪華的汽車。中國波音757所使用的引擎也是「勞斯萊斯牌」。

據了解,中、英兩國早在1975年就簽訂合同,英國出售了「斯貝(Spey)」軍用引擎,之後還轉讓該技術和相關資料給中國。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