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糖珍奶熱量=排骨便當 名醫激動說5遍!籲孕婦孩童少喝

▲▼限塑,禁用一次性吸管,手搖杯,食安,熱量,手搖飲料,茶飲,食品添加物,冰飲,珍奶,珍珠奶茶。(圖/記者李毓康攝)

▲珍奶示意圖。(圖/記者李毓康攝)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近日禁塑議題引出「珍奶之亂」,而婦產科名醫蘇怡寧今(15日)天則提醒,全糖珍奶等於一份排骨便當的熱量,就算是無糖也只從大約710大卡降低到510大卡,呼籲孕婦、孩子最好少喝一些。

蘇怡寧經常在臉書粉絲團「蘇怡寧醫師愛碎念」分享婦科知識,而他今天上午PO文指出,「我今天沒有意圖想要淌喝珍奶要用哪一種吸管或是用哪一種工具的混水,今天我只是想要提醒各位,尤其是懷孕的各位,或者正在餵養你們家努力發育成長中寶貝的各位,全糖珍奶等於1份排骨便當的熱量!全糖珍奶等於1份排骨便當的熱量!全糖珍奶等於1份排骨便當的熱量!全糖珍奶等於1份排骨便當的熱量!全糖珍奶等於1份排骨便當的熱量!」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蘇怡寧說,珍奶就算是無糖,熱量也只從大約710大卡降低到510大卡,「對你或是你孩子的健康來說,這都不會是一個好主意。我跟珍奶沒有過節,但我必須說,我很自私的認為,如果能夠因此讓孕婦跟孩子因此少喝一些,基本上都應該不是太壞的事耶!」

蘇怡寧強調孕期體重控制跟運動的重要性,「如果再讓我聽到有孕媽咪敢跟我說,『蘇醫師蘇醫師我最近有努力多吃很多你幫我看看寶寶有沒有再長大一點啊?』我會砍人,不要逼我。」外界在乎的是珍奶要用什麼東西喝,而他在乎的是到底喝什麼東西。

▼蘇怡寧醫師的臉書PO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