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炳忠共諜案起訴 台北地院列「矚重訴」公開抽籤分案

▲▼王炳忠等人遭起訴,台北地方法院公開抽籤分案。(圖/記者楊佩琪攝)

▲王炳忠等人遭起訴,台北地方法院公開抽籤分案。(圖/記者楊佩琪攝)

記者楊佩琪/台北報導

新黨發言人王炳忠、父親王進步、青年軍成員侯漢廷等人涉入共諜案,違反《國安法》遭起訴。一共23份卷證在上午送交台北地方法院,北院列為「矚重訴」案,11點公開抽籤分案,結果出爐,審判長為卓育璇,受命法官為李佳靜,陪席法官為翁育潔。

北院表示,列為「矚重訴」案的理由是此案為社會矚目案件,且影響社會秩序甚至,決定以人工公開抽籤方式,以示公平公正。過程中,由北院行政庭長黃柄縉抽出刑事庭庭長吳勇毅擔任抽籤人,接著吳勇毅抽出「平股」承辦。

▲▼王炳忠等人遭起訴,台北地方法院公開抽籤分案。(圖/記者楊佩琪攝)

▲王炳忠共諜案卷宗曝光,多達23份卷證,5份影證(圖/記者楊佩琪攝)

王炳忠等人被控藉「星火小組」接受大陸官方資助,涉嫌組織、接觸軍方人士。資助金由王炳忠親赴大陸帶回,再透過同泰精品公司地下匯兌換成新台幣。雖然王炳忠強調該些資金都是其在大陸出書的版稅、酬勞,但檢方認為,出書只是個幌子,按王炳忠的財力,根本無法負擔「星火小組」成員在台花費。

另外,王炳忠父親王進步在新北市板橋開設南鯤鯓王爺宮廟,遭檢調搜索發現,王炳忠凡是都要問「王爺」,星火小組運作及資金運用相關事宜,竟然都請示過王爺,內容就寫在宮廟神壇旁的記事紙張上,而「王爺」,其實就是大陸國台辦2名官員,成了檢調起訴的重要依據。

但對此王進步接受《Ettoday新聞雲》記者採訪時表示,這種向王爺問事的紀錄也能當犯罪證據,根本離譜,無法讓人信服。

▲▼王炳忠等人遭起訴,台北地方法院公開抽籤分案。(圖/記者楊佩琪攝)

▲刑事庭二庭庭長李勇毅抽出負責承審的合議庭。(圖/記者楊佩琪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