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加拉瓜全國大罷工 首都宛如鬼城!2個月衝突已釀162死

▲▼尼加拉瓜民眾抗議政府鎮壓示威,要求總統下台。(圖/美聯社)

▲尼加拉瓜民眾要求總統下台。(圖/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尼加拉瓜民眾為抗議政府鎮壓異議,在大學生的號召下,14日舉行全國大罷工,數萬家商店及企業停止營業,並要求總統奧蒂嘉(Daniel Ortega)下台。尼國近2個月來的衝突,至少已造成162人死亡。

據《路透社》報導,這場由大學生、農民和企業家共同發起的罷工於14日進行,包括銀行、商店、超市、加油站、餐廳等都停止營業,幾乎無人願意冒險出門,以首都馬拿瓜而言,宛如一座鬼城,但警方則仍配備突擊步槍,在空無一人的街道上隨時警戒。

▼尼加拉瓜全國罷工,加油站停止營業。(圖/路透社)

▲▼尼加拉瓜全國罷工,加油站停止營業。(圖/路透社)

38歲的攤販莫利洛(Juan Jose Murillo)指著市中心空蕩蕩的停車場和市場表示,「看看這裡,簡直是一片沙漠。我不支持任何政黨,只希望衝突結束。」

尼國總統奧蒂嘉今年4月推動年金改革,要求雇主與勞工繳交更多年金費用,但退休後的年金給付卻變少,人民福利大縮水,全國各地從4月18日開始掀起大規模示威抗議活動,釀成自1990年內戰結束以來最激烈血腥的衝突。雖然政府迅速撤回該計畫,但仍無法澆熄人民怒火,民眾指控鎮暴警察無差別地射殺抗議人士。據尼加拉瓜人權中心統計,這波衝突的死亡人數已增至162人,為已上任11年的奧蒂嘉帶來最大危機。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美聯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