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雨轟炸但不停班停課 台南市長:全市都沒積淹水!

2018年06月15日 11:26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南台灣受大雨轟炸,台南市長李孟諺15日表示,昨天晚間9點開始,仁德、永康、東區、北區、安南等地區降下豪雨,雨勢最大時,一度在10分鐘內降下22mm雨量,超過雨水下水道排放量,導致部分地區路段及車行地下道出現積淹水情形,在民宅方面,只有三戶低漥民宅進水5~7公分,但雨勢稍歇後,積水即退去,目前全市都沒有積淹水情況,沒有達到停班停課標準。

▲▼台南市長李孟諺說明為何沒停班停課。(圖/台南市政府提供)

▲台南市長李孟諺說明為何沒停班停課。(圖/台南市政府提供)

李孟諺說,不少市民朋友會在社群媒體上看到積淹水影片,事實上,都是昨晚雨勢正大時拍攝,因為瞬間雨量太大,積水迅速上湧,所以畫面相當怵目驚心,但隨著雨勢轉移或是稍緩,積水立刻就排除了,以前包括小東、大同等地下道,一遇淹水,往往要封閉許久,但此次短暫積淹水後,狀況就立刻排除,恢復通行。

他表示,現在這個時間雨勢已經緩和,且市區內已經沒有積淹水狀況,但網路上還是有不少積淹水影片,可能是網友在第一時間拍攝下來的畫面;另外,雖然可以出動的警義消及協勤民防、社區巡守隊已經全部出勤,但畢竟人力有限,對災情掌握,絕對不及散布在各地的網民,或許可能因此出現資訊落差,他請市民能夠諒解,因此,如有發現災情,也請在第一時間通報119,讓市府可以立即出動處理,將影響減到最低。

至於不少市民朋友詢問是否可以上班上課,李孟諺回應,停班停課要有一定的標準,雨量要達全天350mm才可宣布停班停課,而根據氣象預報,今日預估雨量僅142mm,距離停班停課標準仍然很遠,因此無法宣布停止上班上課,市府在上午也請警政及教育單位,加強警戒,協助排除困難,所幸截至目前為止,並未傳出任何災情。

▲▼台南市長李孟諺說明為何沒停班停課。(圖/台南市政府提供)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