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擊/神秘黑賓士停狄鶯家門口 友人快閃進屋拿出粉紅文件

2018年06月15日 15:02

記者林奕如/台北報導

狄鶯赴美救子,14日先行返台,被媒體拍到在北投家中陽台跪地雙手合十,神情十分憔悴。15日她在家休息,下午一點左右黑色賓士停在門口,出現一位男神秘友人快閃進屋,30秒後手多出一個透明袋子,裡面包有粉紅文件,隨即坐上車走人。

►更多「孫安佐揚言恐攻」相關新聞請點此

▲狄鶯出現神秘友人,拿著粉紅袋子出來。(圖/記者林奕如攝)

▲狄鶯出現神秘友人,拿著粉紅袋子出來。(圖/記者林奕如攝)

▲狄鶯家門口出現神秘黑賓士。(圖/記者林奕如攝)

狄鶯心急救子,沒想到案情出現逆轉,升級成聯邦層級,檢察官宣布以「非美國公民身份持武罪」起訴孫安佐,案情將要調查30天,狄鶯手持3個月簽證將到期,先行返台。她14日神秘回台包到只剩眼睛,隨即回到北投住家。15日狄鶯家門口有媒體守候,早上8點左右郵差按門鈴,狄鶯低調在家叫郵差進屋,顯示人就在屋內。

▲▼年輕男子快閃狄鶯住所,空手進入,手拿粉色文件離開。(圖/記者林俐瑄攝)

▲▼年輕男子快閃狄鶯住所,空手進入,手拿粉色文件離開。(圖/記者林俐瑄攝)

▲年輕男子快閃狄鶯住所,空手進入,手拿粉色文件離開。(圖/記者林俐瑄攝)

大約下午一點左右,神秘黑賓士停在狄鶯家門口,中年男駕駛、副駕則坐著一位中年女性,兩人並未下車,後座身著灰色衣服年輕人快閃進屋,30秒後走出家門,手上多了一個透明袋,裡面有粉紅文件,車子隨即駛離,整個過程不到10分鐘。

孫安佐6月4日舉行審前會議,承認「恐怖威脅罪」,法官判處4至23個月刑期,孫鵬兩鬢白髮、狄鶯則是短髮亮相,兩人為了救兒子神情憔悴。本以為事情告一段落,但賓州檢方6月7日記者會,宣布以「非美國公民身份持武罪」起訴孫安佐,由於這項屬於聯邦重罪,如果被定罪,將面臨最高可能的10年徒刑,25萬美元(約台幣740萬元)罰款和3年監督釋放。

檢察官麥克史溫也在記者會中提到,「關心孩子的行為舉止是家長的責任」。小孩不應在爸媽不知情的狀況下持有武器、囤積彈藥,一旦發現此狀況,應隨時留意並關心孩子的動態,他說:「當家長知悉這種情形之後,應該要採取行動,問孩子問題、查看他們的臥室、留意他們的網路活動與社交媒體帳號,該醒醒做你們該做的,孩子的事就是你們的事。」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