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帶低壓認證「彰化全台最邊緣」 在地人:八卦山大佛坐鎮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熱帶性低氣壓發威,南部今(15日)持續降下豪雨,屏東、高雄等地也陸續傳出淹水災情。不過,就有網友po出截圖,直呼「彰化安全下莊」,只見定量降水預報圖上,唯獨該地區一片灰白,許多網友嘆太邊緣了,不過在地人則自豪地說,「是因八卦山大佛坐鎮。」

▲彰化被邊緣。(圖/彰化人大小事)

▲氣象局公布今各地降雨預估。(圖/彰化人大小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受熱帶性低氣壓影響,從昨日起致災性降雨襲擊南台灣,這波熱帶性低氣壓中心已於上午7至8時,由高雄沿岸進入台灣西南部陸地,而強度則略為減弱。

眼看氣象局對屏東縣發布大豪雨特報,高雄、台東、宜蘭等地為豪雨特報;不過彰化就像是擁有一道屏障,隔絕在「恐怖炸雨」之外。一名網友稍早在「彰化人大小事」po出定量降水預報的截圖,掀起一波熱議。

▲累積雨量圖。(圖/中央氣象局)

▲降雨由南向北擴散。(圖/中央氣象局)

對此,網友們忍不住笑虧,「很顯然,彰化被邊緣了」、「孤單寂寞,希望大雨傾盆啊」、「最大亮點就是彰化白一塊」、「哈哈哈直接無視彰化」、「天公伯認證的邊緣化外之地」、「到底誰結界啦」、「可以把防護罩收起來嗎」。

但也有民眾說,「大佛加持ing」、「彰化有大佛」、「有大佛就是不一樣」、「八卦山機甲大佛顯靈」、「果然...彰化好地方」。

位於彰化縣東北方八卦山半山腰的「八卦山大佛風景區」,在約莫海拔74公尺處,有一尊盤坐於4公尺高蓮花座上的釋迦牟尼佛,是當地最具代表性的地標。而在地人也常說,因為有大佛坐鎮,所以颱風時經常都是無風無雨的狀態。

彰化八卦山(圖/記者李鍾泉攝)

▲彰化八卦山。(圖/記者李鍾泉攝)

大豪雨特報:屏東縣

豪雨特報:宜蘭縣、台南市、高雄市、台東縣

大雨特報:台中市、南投縣、雲林縣、嘉義縣、嘉義市、花蓮縣、澎湖縣

陸上強風特報:新北市、基隆市、桃園市、新竹市、新竹縣、苗栗縣、台中市、彰化縣、雲林縣、嘉義縣、台南市、高雄市、屏東縣、台東縣、花蓮縣、宜蘭縣、澎湖縣、連江縣、金門縣

▼台南傳淹水災情。(圖/翻攝台南諸事會社)

▲▼豪雨沖走女學生機車。(圖/翻攝台南諸事會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