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徵殯葬業卻拒碰大體嫌噁心 求職女:因為這行業很夯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職場上最怕遇到雷同事!一名從事殯葬業的女網友14日在臉書「王子與公主病」PO文指稱,先前有位女子來求職,應徵原因竟然只是覺得這個行業很夯,而且還附帶條件「不想摸到大體」,讓她聽了很傻眼,最後乾脆開大絕直接問到對方無話可說,「我不知道她能做什麼,當下還笑得比她燦爛回答,『等妳克服可以碰大體再來吧』!」

▲▼葬禮、死亡             。(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求職女想進入殯葬業,卻又不肯碰大體。(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與本文當事人無關)

原PO提到,當天老闆帶了一個年輕正妹進到辦公司,還叮囑這是一位「很有心」想從事殯葬業的人,於是她接著詢問對方為何想從事這個行業,沒想到卻只得到一個燦爛笑容和「殯葬業很夯耶」的回答,雖然有點傻眼,但她發現求職女臉上的妝畫得不錯,接著想從化妝部分著手介紹。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就在這個時候,求職女突然提出一個要求,「可以不要摸大體嗎?很噁心耶。」原PO一聽當場愣住,對方卻開始細數自己到底能擔任哪個職位,舉凡司儀、文書處理、管理倉庫或是禮生(襄禮),不論是哪一種都能巧妙避開碰觸往生者。

墳墓。(圖/達志影像/示意圖)

▲近年來殯葬業逐步轉型,除了給人專業的服務形象,也開始到海外拓點。(圖/達志影像/示意圖,與本文當事人無關)

原PO反應過來也一一反駁求職女,第一,司儀一般都是請專業人士來,並非拿起麥克風講講就好;第二,文書工作和倉管都已經有專人處理;第三,禮生不是新人能馬上做的工作,最後露出一個比對方還燦爛的笑容,「如果不肯碰大體,那就是從一開始的接體、洗穿、化妝、入冰到最後的抬棺都不能做,我不知道妳能做什麼,還是等妳克服可以碰大體再來吧。」

事實上,近年來傳統殯葬業逐漸轉型,也有不少大型禮儀公司拓展到海外,才會讓人覺得這個行業好像很熱門,卻忽略背後的辛苦。殯葬業第三代的劉君玲先前接受《ETtoday新聞雲》採訪時提到,殯葬業的競爭其實很大,她的祖母和母親都是孝女白琴,但從7、8年前開始接到的工作就從1個月3、400場掉到100多場,後來決定轉型為全女性的婚喪喜慶人力派遣公司,「一開始人家看到禮儀服務人員全是女生,難免產生質疑,但我們希望透過女性禮儀服務人員,替告別式帶來柔和溫馨的力量。」

下載ETtoday新聞雲APP,專屬APP活動好康等你探索!
●App Store載點
●Google Play載點
●Android APK下載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