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米6動手玩:米8的操作跟大螢幕、4000元入門機新指標

▲紅米手機6搶先玩。(圖/記者洪聖壹攝)

記者洪聖壹/綜合報導

小米科技於 6 月 12 日發表的紅米6,宣布將於 6 月 15 日開賣,也確認會引進台灣,《ETtoday新聞雲》記者在第一時間體驗,初步感受新一代 MIUI、操作流暢度與新機外觀的質感提供給讀者參考。

▲紅米手機6主打入門價位、旗艦級的體驗。(圖/記者洪聖壹攝)

紅米手機向來是小米科技CP值價位的主力產品,多數都是採用比小米手機較略低階的規格跟用料,但卻提供最新 MIUI 的體驗,因此受到許多消費者認同。

這一代的紅米手機6,以售價 799 元人民幣極低價格,搭配12奈米工藝制程處理器作為主打,共有粉、金、淺藍、淺灰四款,這次搶先試玩的是淺灰款,紅米6 配備的是 5.45 吋 18:9 比例的螢幕,手機拿起來大約是以往 Apple 公司 iPhone SE 的 4 吋機身手感,寬度略寬、長度差不多,高屏占比螢幕是當前趨勢,雖然實際上還是看得到邊框,但就入門機來說,其螢幕比例是初步接觸該款手機印象最深刻的地方。

▲紅米6配備 5.45 吋 18:9 比例的螢幕,雖然實際上還是看得到邊框,但就入門機來說,高屏占比是初步接觸該款手機印象最深刻的地方。(圖/記者洪聖壹攝)

跟目前多數手機不同的是,紅米6並沒有採用玻璃機身,背殼採用類磨砂金屬工藝處理,其 3D 弧面背蓋手感有當年 HTC M8 的感覺,當然用料不同,卻沒有塑膠那種玩具機的感覺,拿起來比較輕盈,這在目前的中階、入門機相當少有,喜歡金屬機質感的用戶可能會喜歡。

▲紅米6並沒有採用玻璃機身,背殼採用類磨砂金屬工藝處理,拿起來輕盈、卻沒有塑膠那種玩具機的感覺,喜歡金屬機質感的用戶可能會喜歡。(圖/記者洪聖壹攝)

▲紅米6上方保留3.5mm 耳機孔,從這角度也可以看到該款手機的圓角機身。(圖/記者洪聖壹攝)

▲紅米6左側有雙卡雙待的退卡槽。(圖/記者洪聖壹攝)

▲紅米6採用USB-C的傳輸介面,不過這個角度看不太出來。(圖/記者洪聖壹攝)

紅米6 搭載12奈米製程的聯發科Helio P22處理器,相比28奈米制程CPU功耗減少了48%,相比高通驍龍430處理器有30%的性能提升。

小米表示,紅米6配備1200萬+500萬像素後置雙鏡頭,其主鏡頭擁有1.25μm的單位畫素尺寸。在與目前市面上千元主流手機攝像頭的參數對比中,紅米6的單位畫素尺寸是最大的,更多的進光量可以讓夜拍照片更明亮的同時抑制噪點的產生。另外前置500萬像素相機支援AI人像模式,可進行單攝背景虛化。

▲▼紅米6配備1200萬+500萬像素後置雙鏡頭,支援人像模式、手動模式等高階機功能。(圖/記者洪聖壹攝)

實際體驗時會發現,紅米6 已經搭載最新一代的 MIUI 10,如果還有印象的話,MIUI 10目前僅在小米8 旗艦機系列產品提供,主要從全螢幕、AI、互聯互通三個面向的體驗提升,就連拍照當中的智慧場景辨識、短秒影音拍攝功能也有導入,而且內建「小愛同學」AI 語音助理,同時也提供「MIUI實驗室」讓用戶自訂AI功能。

▲紅米6也搭載MIUI 10,擁有首次在小米8才看到的短影音拍攝功能。(圖/記者洪聖壹攝)

▲紅米6也提供 MIUI 實驗室操作。(圖/記者洪聖壹攝)

上市情報方面,紅米6存儲配置為3GB+32GB,售價人民幣799元;另有4GB+64GB版本,售價人民幣999元,折合新台幣都在 4000~5000 元左右,預計近期公開在台上市情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