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滿被追問「湯匙喝珍奶」 林靜儀嗆記者:你很故意耶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環保署預告明年7月起公部門、學校、百貨、連鎖速食店等內用飲料將禁用塑膠吸管,有官員回應「可以用湯匙喝珍奶」,引發民眾爭議。民進黨立委林靜儀稱自己10多年來點熱珍奶時都是用湯匙喝的,卻遭網友貼出林用塑膠吸管喝咖啡的照片。面對瘋狂追問,林靜儀14日受訪時擺出高傲態度,最後居然打斷記者,留下一句「妳很故意耶」後離去,讓在場媒體都傻眼。

▲▼「委員桌上那杯插著什麼」?網友照片接力打臉 林靜儀回應了。(合成圖/翻攝自臉書、記者李毓康攝)

▲「委員桌上那杯插著什麼」?網友照片接力打臉林靜儀。(合成圖/翻攝自臉書、記者李毓康攝)

林靜儀14日表示,環保署是規定不能提供內用者使用塑膠吸管,需提供可生物分解或是非一次性使用的吸管,「民眾手搖杯,你要用一根吸管喝、五根吸管喝,不會有人有意見」。政策說明非常清楚,明年7月將推動的政策,「沒有處理任何外帶的部分。」

面對記者追問「湯匙喝冷飲」問題時,林靜儀反問記者「妳有看過議場提供湯匙的?」當記者再問「所以妳覺得用塑膠吸管喝冷飲是OK的?」她當場面露微笑反嗆,「所以妳要開始檢討我出生後用了多少塑膠吸管嗎?」

對於網友批評,林靜儀則說,網友要對她做人身攻擊或媒體扭曲她的說法,對環保一點幫助都沒有,明明這三、四天可以好好宣導少用塑膠類用品,「結果大家都在浪費時間」。

林靜儀最後也提到,一年少用幾根塑膠吸管,應該不會「天地毀滅」,強調不建議大家喝手搖杯,想喝的話為何自己不去準備一根大支的金屬吸管。最後記者持續追問時,林靜儀當場打斷,留下一句「妳很故意耶」,接著就轉頭走人,讓在場記者相當傻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