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世足賽/西班牙臨陣換帥士氣大減 拉莫斯恐成公敵

▲拉莫斯Sergio Ramos。(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西班牙隊長拉莫斯Sergio Ramos。(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體育中心 /綜合報導

在西班牙本土,西班牙隊絕對不是最受歡迎的球隊,球迷們更關注皇馬、巴薩。這也就意味著,西班牙隊的利益往往會被俱樂部利益所傷害。國家隊主帥盧柏迪古(Julen Lopetegui)因為私洽皇馬而被西班牙隊開除一事,就是最典型的例子。極為相似的一幕,在38年前的歐洲盃就曾經上演過。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1980年6月8日,距離歐洲盃開戰只剩下了最後3天,時任西班牙主帥的庫巴拉(Ladislav Kubala),突然宣佈將在歐洲盃後執教巴薩。庫巴拉的這一決定,立刻使得西班牙士氣大跌,巴薩、皇馬球員之間也出現了嚴重的分歧。 庫巴拉仍然率隊參加了歐洲盃,但西班牙隊的戰績慘不忍睹。

▲前西班牙主帥盧伯迪古(Julen Lopetegui)。(圖/路透)

▲前西班牙主帥盧伯迪古(Julen Lopetegui)。(圖/路透)

首輪小組賽中,西班牙隊0比0戰平義大利。第二輪中,西班牙1比2不敵比利時。第三輪中,西班牙又以1比2的比分輸給了英格蘭。三輪小組賽後,西班牙隊1平2負小組墊底,早早告別了歐洲盃。 庫巴拉當年只是宣佈要在歐洲盃後去巴薩,就給西班牙隊帶來如此沉重的打擊。如今西班牙隊火線換帥,休息室內問題很可能會比38年前更為嚴重。

▲西班牙傳奇中場伊涅斯塔。(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西班牙傳奇中場伊涅斯塔。(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首當其衝的,就是隊長拉莫斯(Sergio Ramos)。是拉莫斯向皇馬主席弗洛倫蒂諾(Florentino)鼎力推薦盧柏迪古的,西班牙隊長直接導致西班牙換帥,拉莫斯該如何繼續擔任球隊隊長。拉莫斯曾多次公開指責皮克(Gerard Pique)影響西班牙隊團結,如今他該如何面對皮克、伊涅斯塔(Andrés Iniesta)、阿爾巴(Jordi Alba)和布斯克茨(Sergio Busquets)等巴薩幫球員?最終摧毀西班牙隊的,很可能就是身為隊長的拉莫斯。

★世足賽最新賽程曝光 死亡之組誰能突破 重圍?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涉賭染毒被逮退籃壇8年! 前SBL球星淚崩道歉

快訊/范國宸出棒過半判三振 陳金鋒抗議遭驅逐出場

張奕日職存款全交妻子 在台灣靠12強獎金度日

快訊/世界12強棒球賽分組出爐 中華隊強碰勁敵日韓

「控球之神」拒退休! CP3保羅宣布續戰NBA第20季

拿出蝴蝶球破壞打者節奏 徐基麟開季3連勝:有看風勢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