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I只3根漲停蜜月行情掰了..鴻海下一步? 老謝:重審價值的好機會

2018年06月15日 05:48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圖/路透社)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圖/路透社)

財經中心/綜合報導

鴻海子公司工業富聯(FII)上周五(8日)正式登陸A股,蜜月行情僅漲停3根就結束,低於市場所預期的連拉5根漲停以上。不過,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對此表示,「現在FII過了蜜月期,也是市場回頭審視鴻海價值的時候」

謝金河以「FII漲了三根半漲停板,鴻海的下一步」在臉書分析,工業富聯以每股13.77元人民幣在上海證交所掛牌,這是郭董事業非常重要的一大步。此外,法人先前預估FII有連拉10個漲停的威力,相對保守估計的也有7支,如今結果僅只有3支漲停板加半支,假如以13.77元人民幣起跳,13日盤中最高價26.36人民幣來算,漲幅是91.43%,未來多空會在這個價位換手。

▲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圖/《ETtoday新聞雲》資料照)

▲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圖/《ETtoday新聞雲》資料照)

以13日收盤價25.72元人民幣計算,工業富聯市值攀上5065.55億人民幣,(約新台幣2.3667兆),如果以鴻海持有85%FII股份來算,鴻海的FII價值達2.0117兆元台幣,這比13日鴻海在台股收盤87.7元計算,市值達1.5215兆,也就是說鴻海的FII價值等以打了75折

謝金河表示,現在FII過了蜜月期,也是回頭審視鴻海價值的時候。去年麥格理把鴻海目標價看到200元,造成散戶搶進、外資大逃殺的景象,過去一年外資賣超鴻海逾150萬張,單是今年以來,外資賣超鴻海74萬1867張,這是鴻海股價欲振乏力的關鍵因素。「現在FII效應明朗化,外資在鴻海賣超也暫歇,郭董要給台灣的鴻海什麼樣的價值?往下走,就可以看得更清楚!」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