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髮有燙跟沒燙一樣?維持頭髮捲度5重點 讓妳的錢不白花

▲維持頭髮捲度。(圖/翻攝自Pinterest)

▲許多女星都曾做過微捲髮的造型。(圖/翻攝自IG@dlwlrma、@tzuyutwice)

編輯/JJ

這幾年許多女生喜歡燙微捲的頭髮,選擇捲度直徑比較大的來營造一種自然的捲髮感,但是自然捲度的缺點就是容易消失,如果沒有好好整理照顧的話,往往一、二個月就消失殆盡了,想維持頭髮的漂亮捲度可是有許多需要注意的喔!

#了解自己的髮質

首先,你要知道自己的頭髮屬於哪一種,是粗硬或是細軟髮,是偏乾或是偏油,髮量多或少,有沒有毛燥問題,或是分岔受損問題,瞭解自己的頭髮之後,才能夠針對髮質去選擇適合的護髮品,對症下藥。

▲維持頭髮捲度。(圖/翻攝自Pinterest)

▲仔細觀察、觸摸自己的頭髮,瞭解髮質後才能更方便選擇產品。(圖/翻攝自Pinterest)

#不過度護髮

如果過度護髮的話,會讓頭髮變得太滑太順,對直髮的人來說是一件好事,但相反的會導致捲度不易維持,尤其是髮質比較細軟的人更應該注意,否則嚴重的話,整個髮型都會變得太貼。

#運用慕斯

慕斯是幫助增加捲度的好幫手,也是不小心過度護髮時的好法寶,慕斯通常都有一定的定型功能,酒精成分還能吸收掉殘留在頭髮上多餘的護髮品,而且市面上就有販賣許多平價又好用的慕斯產品。

▲維持頭髮捲度。(圖/翻攝自Pinterest)

▲沙宣 彈性波浪慕斯NT$189,瑪宣妮 髮蠟式捲髮慕斯NT$250(圖/翻攝自PChome、s-moda)

#睡前使用髮捲固定

睡前可以選用較大的髮捲,並直接戴著睡覺,這樣起床時不但不會壓壞髮型,還可以擁有像剛去完髮廊的捲度,但是切記不能使用太小的捲子,否則起床時就會變成可怕的過氣大嬸。

#吹整頭髮的方式

洗完頭後如何吹頭髮也是一門很大的學問,並不是隨便亂吹就好了,吹風機應該從上往下吹,順著毛鱗片生長的方向,這時可以運用手指將頭髮往內或往外捲,在微濕的狀態下一邊捲一邊吹乾,也有助於定型。大家也可以在去髮廊時,詢問設計師最適合自己髮型的吹整方式以及保養方法。

▲維持頭髮捲度。(圖/翻攝自Pinterest)

▲吹頭髮如果沒有多注意細節的話有可能會傷害頭髮。(圖/翻攝自Pinterest)

►►看更多時尚資訊分享,快來下載星光雲App

關鍵字:

捲髮, 髮型, 捲度, 慕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