孫安佐「罪名加重」恐回不來 美律師:政府該出面了

2018年06月14日 20:43

記者林佑珊/綜合報導

孫安佐3月底因涉嫌恐怖威脅,在美國被當地警方逮捕,18歲年華從此變調,舉國關注,還升級成國際議題。他4月先在地方法院認了「恐怖威脅罪」,並同步進行認罪協商,沒想到最後案情大轉彎,升級成聯邦層級,罪名也因此加重,回台之路再添變數,美國權威律師邱彰14日跳出來呼籲,政府該出面了。

►更多孫安佐揚言恐攻相關新聞請點此

▲孫安佐的回台之路,充滿變數。(圖/取自狄鶯臉書)

▲孫安佐的回台之路,充滿變數。(圖/取自狄鶯臉書)

邱彰認為,孫安佐年僅18歲,原本認了恐怖威脅,並認罪協商,就在大家都以為孫家人就快回台之際,聯邦檢方又提出指控「非移民身分非法持有槍械」,讓案情急轉彎,直言:「這下子少年的前途未卜了,也刺痛了全體台灣父母的心。」她表示,孫還只是個孩子,一句玩笑話釀成大錯,固然有錯,但「他對擁有及使用槍枝是否合法一無所知。難道現在只能坐以待斃,等待壞消息?」

邱彰認為,政府該出面關切孫安佐案了。(圖/東森新聞、翻攝自邱彰臉書)

▲邱彰認為,政府該出面關切孫安佐案了。(圖/東森新聞、翻攝自邱彰臉書)

提及此,邱彰話鋒一轉,語重心長表示,政府的合法性,就是建立在「它能保護人民的基礎上」,如今事情鬧大是事實,政府機關責無旁貸,是時候出面替孫安佐說情了。她也提醒駐外單位,務必要定期試探,力求「(孫安佐)他身體無病痛,也沒受到非人道的待遇。一定要讓孫安佐知道,他不是國際孤兒!」

狄鶯已先行返台。(圖/取自狄鶯臉書)

▲狄鶯已先行返台。(圖/取自狄鶯臉書)

孫安佐目前被指控「非移民簽證者持有彈藥」重罪,最高可判刑10年,且罰鍰25萬美元(約743萬台幣),和監督假釋3年,且終身不得入境美國。目前,他的案件還要約30天的調查,隨時可能再出現新指控,但不論最後結果如何,即使未來無新指控,回台至少還需1個月時間,14日凌晨,回家之路遙遙無期,母親狄鶯14日凌晨已先返台,有傳是為了辦理簽證事宜,孫家動態仍備受關注。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