胎兒保單/多32-45歲生頭胎準媽媽保戶 願提早備教育金

▲▼嬰兒,嬰,孩童、病童、開刀、手術、早產兒。(圖/示意圖/pixabay)

▲有些準媽媽們會在孩子未出生前,為他們先投保胎兒專屬保單,提早規劃教育金。(圖/示意圖/pixabay)

記者李蕙璇/台北報導

從元大人壽投保胎兒專屬的還本保險保戶資料統計,以32至45歲生產頭胎的準媽媽為主,多是為了要提早準備孩子的教育金,且因產檢中未必能檢查出眼、耳、心、腎臟、膽道、食道等重大器官狀況,讓這些媽媽們願意投保這類保單。

此外,由於每年約4萬多名未滿月嬰兒住院,所以讓比較有風險觀念的媽媽們,想要提早為孩子投保,同時還會關注寶寶若早產時使用保溫箱、出生後因為黃疸或肺炎等住院的醫療問題。

元大人壽商品精算部副總經理張銘修表示,這類保單設計10年期,讓孩子從9.5歲起每年可領回2.93萬元的「生存保險金」,直到孩子21.5歲為止。

10年滿期之後,保障還會再延長12年共22年,等於延長了12年無需繳保費就擁有保障,而且還可以領回之前所繳的大部分保費。

張銘修說,內政部統計每年半數以上的產婦多是生一胎的現象,已經超過10年,顯示獨生子、獨生女的比率愈來愈高,而每個孩子都是家中的寶貝。

也因此越來越多準媽媽們從懷孕期開始,會考慮替寶寶規劃「胎兒專屬保單」。只要在18至45歲之間懷孕未滿30週時投保,就可以讓寶寶出生後獲得住院、住院手術、意外重大燒燙傷及18類46項「特定重大殘疾保險金」等保障。

以「特定重大殘疾保險金」的理賠範圍來說,多屬於國內新生兒篩檢最常發現的重大殘疾項目,包括先天性代謝異常、先天性心臟病、先天性耳聾及失明等。

一旦寶寶出生後不幸被診斷罹患重大殘疾之一,可領取保險金額50%的保險金,累計總給付金額最高為保險金額。

同時再搭配住院醫療(保險金額的0.1%乘以實際住院日數)、住院手術醫療(保險金額的0.3%),也可減輕家庭遭逢變故的經濟衝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