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友宜宿舍爭議 北市都發局:新北官員曾拜會「了解」

▲▼王威中、王閔生爆料新北官員拜會北市府了解文大宿舍爭議。(圖/議員王威中研究室提供)

▲王威中、王閔生爆料新北官員拜會北市府了解文大宿舍爭議。(圖/議員王威中研究室提供)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國民黨新北市長參選人侯友宜,其妻名下一塊位於士林之土地,依規定需做為集合式住宅,但卻被爆料給文化大學宿舍出租使用;而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已表態,「該怎麼辦就怎麼辦」。但民進黨北市議員王威中、王閔生14日踢爆,新北市副秘書長邱敬斌13日赴北市府會見都發局及建管處官員,事後對外聲稱是慶生,實情是與市府都發局官員討論文大案。

北市府都發局科長林玄理及建管處總工程司陳建華,14日上午受邀出席記者會。陳建華坦言,13日邱敬斌確實赴市府祝賀他升官,但晚上才慶生,且在拜會時主動提及文大案,因涉及土地使用分區,才通知都發局主管科長林玄理一同到建管處的辦公室交換意見。而當時都發局副局長張綱維也到場,但張非他邀請到辦公室。

林玄理則說,現場有邱敬斌及新北市府城鄉發展局副局長汪禮國,會談期間邱敬斌主動提及文大案及法令依據,還有後續可能的執行方式。但林強調,不覺得被施壓,真的只是老同事見面。

林玄理還說,文大大群館宿舍非在文大校園用地內,屬土地使用分區的特住二,可做為集合住宅,但不得做為技術住宅(宿舍)之用。目前是何用途,將依目的主管事業機關認定,都發局將會邀教育部協助認定是否做為宿舍。若教育部認定是宿舍,將依都市計畫法第79條,開罰6至30萬元。

但王威中質疑,文大大群館宿舍沒有在文大土地內,為何要邀教育部會勘?難道市府自己不現勘?官員則說,要找教育部認定才會進行後續處理,依現有資訊無法判斷是何用途。

對此,邱敬斌同日也舉辦記者會反擊,他先感嘆,「選舉選到連朋友都不能交,他非常非常遺憾」,強調他從事公職生涯26年,在都市計畫界、雙北市,一直都要求同仁依法行政,所作所為可受公評。

邱敬斌還說,過去曾北市服務18年,每年在他生日前都會有定期餐敘,12日他和汪禮國要到營建署開會,因此順道向剛升總工程司的老同事陳建華道賀,「根本沒有主動提及文大宿舍,而是討論其他專業」。而林玄理下來後,有聊到「以前可以現在不可以」,他們事後做其他的論述,自己根本無權干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