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雨影響下菜價略上揚 端午供應沒問題

2018年06月14日 17:26

▲▼中央災害應變中心。(圖/記者馮建棨攝)

▲大雨過境,一度造成屏東地區淹水,民眾擔心菜價上揚,農委會說,目前價格略微上揚,已經啟動相關機制,預估端午供應沒問題。(圖/記者馮建棨攝)

記者馮建棨/台北報導

受到熱帶低氣壓接近及西南氣流影響,南台灣屏東地區14日上午開始降下大雨,屏東地佳冬地區一度淹水,民眾擔心菜價問題,災防中心說,目前到貨量吃緊,價格沒有太大變動,預期端午供應沒有問題

由於梅雨鋒面靠近帶來大雨,今天成立豪雨中央災害應變中心二級開設,跟據氣象局資料顯示,台灣鄰近海域有梅雨滯留鋒面、鵝鑾鼻西方的熱帶性低氣壓、另南海上又有強勁西南氣流等三種系統,未來熱帶性低氣壓可能發展成颱風,若是形成颱風後,將立即針對中部、南部及東部地區發布颱風警報。

大雨是否對菜價有影響,農委會官員出席中央災害應變中心表示,蔬菜價格方面,受到豪雨影響價格略有波動,目前台北果菜市場及西螺果菜市場到貨比較緊,價格上揚2.5到7%之間,農委會已經啟動庫存因應,預估供應端午節應該沒有問題。

水利署長賴建信表示,針對這是0613豪雨,水利署從週一就提前準備防汛,抽檢各地抽水機及防水閘門。依照氣象局所提供資料研判,未來屏東跟雲林地區降雨需要特別注意,接下來72小時,則是彰化、雲林、臺南、高雄、屏東和臺東等地區,不排除未來降雨擴大後,全國各地都要提高警覺加強戒備。

災害應變中心指揮官、經濟部長沈榮津在會議中指示,面對接下來可能的大雨,要求各單位提高警戒保持聯繫,經濟部持續監控警戒,加強河川警戒、降雨、淹水警戒、防汛準備,且這幾天適逢大潮,加上端午節連假將至,希望各部位都要做好相關應變措施。

▼大雨過境,一度造成屏東地區淹水,民眾擔心菜價上揚,農委會說,目前價格略微上揚,已經啟動相關機制,預估端午供應沒問題。(圖/記者馮建棨攝)

▲▼面對即將到來的豪雨,水利署提前佈設抽水機,希望把大雨的影響降到最低。(圖/水利署提供)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