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喊經濟20年來最好?張善政嘆:只講數字這樣會脫節

▲前行政院長張善政。(圖/翻攝自直播)

▲前行政院長張善政。(圖/翻攝自直播)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總統蔡英文日前出席活動時指出,台灣的資本市場轉型帶來正面影響,在失業率方面,有持續下降的趨勢,而薪資也穩定成長,「台灣經濟目前處在過去20年來的最好狀態。」對此,前行政院院長張善政14日接受《雲端最前線》專訪時,則建議蔡英文不要落到像前總統馬英九過去挨罵的只講數字,「這樣就會脫節。」

《雲端最前線》14日以「張善政藍綠通吃幫輔選 丁守中出牌留一手?輔選全台走透透!張善政被稱藍營最強吸票機」為題邀請張善政專訪。

張善政先前曾批評蔡英文在執政下去台灣就沒氣,他14日解釋,其實這說法的背後動機,是希望蔡英文任期還有兩年,別像現在這樣低迷,讓藍營這樣見獵心喜對台灣也不好,他是國民因此會擔心台灣還有沒有氣?他強調看起來是在批評蔡英文給蔡英文壓力,但重點是希望蔡英文有所改變。

▲前行政院長張善政。(圖/翻攝自直播)

「講話要接地氣」,張善政說,很多事情民間已經有反彈了,像是吳音寧、薪資四五萬、一元香蕉餵豬等等說法,他建議應該要用溫暖的角度來講話。

時事評論員王時齊則認為,民進黨執政過程的確有很多人的發言,並不是政策方向,而是一些小事情造成團隊的包袱,像是喝珍奶用湯匙啊等等,這樣累積性的印象會讓人覺得怎麼這樣搞,皮沒有繃很緊,她認為結構改變確實是正在進行,可中途凌亂、發言不當折損確實太多,只有減少過程的凸槌,才能減少政策的耗損。

談到蔡英文日前出席活動時指出,台灣的資本市場轉型帶來正面影響,在失業率方面,有持續下降的趨勢,而薪資也穩定成長,「台灣經濟目前處在過去20年來的最好狀態」一事,張善政則是有些憂慮地說,要蔡英文不要落到像前總統馬英九過去挨罵的只講數字,「這樣就會脫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