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世足賽/川普發文慶祝主辦2026 俄邀請來看世界盃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第二十一屆世足賽將在俄羅斯展開。俄羅斯官方發言人德米泰瑞-佩斯科夫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俄羅斯總統普丁先前已經表示,歡迎來到莫斯科的所有客人,其中當然包括美國總統川普先生。」

▲俄羅斯男足。(圖/記者張克銘攝)

▲俄羅斯男足。(圖/記者張克銘攝)

考量到政治立場,許多歐洲國家的領導人在是否出席本屆世界盃時,都陷入了兩難的窘境,據德國媒體報道,目前德國總理梅克爾還並未就出席世界盃一事表態。2006年,梅克爾現場觀看了德國隊的比賽,這大大提高了她在德國人民心中的形象。但2014年,梅克爾卻因為一張和普丁以及布拉特坐在一起的照片而備受批評。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英國方面,目前沒有任何政府要員以及王室成員表示會去觀看俄羅斯世界盃。而法國總統馬克宏先前曾對媒體表示,如果法國隊進入四強,那麼他將去現場為法國加油。沙烏地阿拉伯儲君穆罕默德-本薩勒曼也已經宣佈,將出席俄羅斯世界盃的開幕式,以及俄羅斯與沙烏地阿拉伯的首戰。韓國總統文在寅也將受邀赴俄觀看世界盃比賽。

▲▼川金會/美國總統川普出席會後記者會。(圖/路透社)

▲美國總統川普(圖/路透社)

此次美國雖未打進本屆世界盃的決賽周,但台灣時間6月13日晚,美國加拿大以及墨西哥戰勝摩洛哥,獲得了2026年世界盃的承辦權。 隨後,美國總統川普發推文稱,「美國墨西哥和加拿大一起獲得了世界盃的舉辦權,恭喜!這是一項巨大而辛勤的工作。」美國媒體稱,川普的支援可能在某些方面促成了此次成功申辦。

 

 ★引頸期盼世足即將開打 本屆各國超級球星超吸睛!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昨轟閃電般全壘打! 大谷翔平:人生中頂尖ㄧ轟

大谷翔平被盜5億小意思! 日媒曝今年業外收入超過21億

詹皇之子今年保證中選? 美媒:有多枚次輪籤+強隊願嘗試

走過水原一平的背叛!大谷翔平充滿感謝 稱讚新翻譯非常出色

詹皇昔制霸東區今嚐苦果 拋開10連敗給金塊:每場都是獨立挑戰

魔鷹擊到球心「很可怕」 富邦日籍打教看好單季50轟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