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價達9.3億美元!美國批准向印度出售6架阿帕契直升機

▲▼阿帕契AH-64E             。(圖/翻攝自美國國防部官網)

▲AH-64E阿帕契直升機。(圖/翻攝自美國國防部官網)

實習記者朱世凱/編譯

美國國務院12日表示,已經批准向印度軍方出售6架AH-64E阿帕契攻擊直升機,總值9.3億美元(約新台幣278億元)。美國國防安全合作局(DSCA)則說,直升機將提升印軍應對地面威脅的防禦能力,及加速軍隊的現代化。五角大廈表示,出售這種裝備並不會改變地區的軍事平衡,還能使印度擁有遏制威脅的能力。

據印度財經媒體「Livemint」報導,美國飛機製造商波音和印度塔塔集團簽定合作協議,「在印度設廠生產阿帕奇直升機」,不過12日達成的協議,卻是印度直接從美國軍購阿帕契成品;五角大廈對此表示,印度將毫不費力地提升他們的武裝力量。據悉,印軍還同時購買夜視傳感器、地獄火反坦克導彈及「毒刺」空對空導彈。

美國國防部長馬提斯曾說,美軍正在努力加強與印度的關係,美印防務和安全合作也將繼續快速擴張,因為印度現在是印太地區首要的安全合作夥伴之一。馬提斯還宣布將美軍「太平洋司令部」更名為「印太司令部」,聲稱美國認知到印度洋與太平洋之間日益增強的連通性。

美國向印度售出的阿帕奇直升機在美軍服役了30年,迄今仍是全球先進的同類裝備,曾在包含伊拉克、科索沃、阿富汗等地在內的國際衝突中發揮作用,這款戰機擁有絕佳空對地作戰能力,最高時速293公里,巡航時速265公里,續航距離1900公里,機上有30公釐機砲,備彈1200發,可選掛8到16枚地獄火反戰車飛彈及火箭彈,並依任務需要選擇不同的武器掛載,如AIM-92刺針、AIM-9響尾蛇、BGM-71拖式等型飛彈。

漢光34號演習中也曾出動阿帕契。(圖/記者李毓康攝)

▲▼漢光34號演習,AH-64E阿帕契攻擊直升機。(圖/記者李毓康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