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才剛買!太魯閣獼猴「怒搶冰棒」 悠閒撕包裝坐路邊享用

▲猴子跳起來搶冰棒。(圖/網友賴先生提供)

寵物小組/綜合報導

天氣熱,連猴子也懂吃冰!一名女遊客日前在花蓮太魯閣天祥遊憩區買了冰棒,正要拆開就被一隻虎視眈眈的猴子硬是搶走。一旁民眾見狀,雖略有驚嚇,仍紛紛拿起手機拍下這一幕。

網友賴先生將影片分享到當地臉書社團,並寫道「剛在天祥7-11看到獼猴搶食遊客的冰棒,請遊客要特別的小心!!」影片中,猴子先是坐在階梯扶手上左顧右盼,鎖定目標後馬上助跑、跳躍,一鼓作氣搶下冰棒,接著坐在路邊撕開包裝,咬著冰棒到草叢邊享用,模樣相當熟練。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才剛買!太魯閣獼猴「怒搶冰棒」 悠閒撕包裝坐路邊享用。(圖/網友賴先生提供)

▲猴子原本只是坐在扶手上。(圖/網友賴先生提供)

▲才剛買!太魯閣獼猴「怒搶冰棒」 悠閒撕包裝坐路邊享用。(圖/網友賴先生提供)

▲鎖定目標後準備行動。(圖/網友賴先生提供)

賴先生告訴記者,被「搶劫」的女遊客當下就是有驚嚇到,「遊客被搶後有錄到她的對白,有一直看猴子偷吃她的冰棒流口水…」影片中,可以聽到遊客說「牠吃了我的冰棒」、「牠吃得津津有味」、「牠吃得比你還快」、「seven的東西牠快吃完了」,語氣中有點無奈又想笑的感覺。

▲才剛買!太魯閣獼猴「怒搶冰棒」 悠閒撕包裝坐路邊享用。(圖/網友賴先生提供)

▲搶到冰棒後熟練地撕開包裝。(圖/網友賴先生提供)

▲才剛買!太魯閣獼猴「怒搶冰棒」 悠閒撕包裝坐路邊享用。(圖/網友賴先生提供)

▲猴子悠哉享用冰棒。(圖/網友賴先生提供)

網友們看了影片紛紛留言笑說,「搶劫現行犯,報警逮捕」、「警察已經跟猴群宣導過很多次了,可是牠們依然故我(X」、「猴子亂丟垃圾,開罰」、「搶,沒有關係,但能跟牠說不要亂丟包裝嗎」、「天氣熱猴子也想消消暑。」

(ETtoday寵物雲有IG了,快按追蹤:https://goo.gl/MyKwZB

5月底時一對情侶到太魯閣「文天祥公園」遊玩,疑似誤闖獼猴地盤,遭4隻猴子齜牙咧嘴作勢攻擊,嚇得他們拔腿狂奔,女方因此不慎跌落30餘階,全身多處挫傷,一度痛到昏厥,由警方協助送醫。

天祥派出所所長葛厚遠當時就表示,在文天祥公園入口處已有告示牌提醒遊客,「獼猴具有攻擊性且高機率染有疱疹,在戶外飲食或攜帶食物請遠離獼猴」,當時張女及男友包包裡確實有放置食物,但獼猴群是否因此攻擊遊客無從得知。因猴群與人搶食事件已發生多次,警方也呼籲遊客進入園區必須注意猴群出沒,勿任意逗弄及餵食獼猴,身上有食物時也盡量遠離猴群,避免遭受攻擊。

獼猴專家林美美帶團認識壽山獼猴時曾分享,其實只要把袋裝食物收好就不太會被盯上,此外由於露齒對獼猴來說是挑釁的信號,因此若是遇到獼猴露齒威嚇,要緊閉嘴巴轉頭離開,切勿驅趕、尖叫,會讓獼猴以為是攻擊,只要慢慢往反方向走牠們自然會跳開。

關鍵字: 花蓮太魯閣天祥獼猴猴子冰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