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韓軍演真的喊卡? 傳川普最快14日正式宣布

2018年06月14日 15:25

▲▼ 2017年8月29日,美韓聯合軍演「乙支自由衛士」(Ulchi Freedom Guardian)。(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美韓每年8月例行的聯合軍演代號為「乙支自由衛士」。圖為2017年8月29日在南韓的軍演實況。(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詹雅婷/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在川金會拋出暫停8月美韓軍演的震撼彈,根據多家美國媒體報導,川普政府最快當地14日就會正式宣布軍演取消。消息人士指出,停止美韓軍演是川普手中的「工具」之一,但直到與金正恩會面後,川普才做出最終決定。

綜合外媒報導,五角大廈預計在本週公布川普口中這場「戰爭遊戲」(war games)的進一步細節,但軍演喊停的決定也讓部分軍方人士感到意外。一名美國國防部官員12日接受CNN訪問時指出,在川普發布聲明的數小時內,他們並沒有收到關於執行或停止訓練的新指令,包括8月下旬的美韓聯合軍演,而美軍也會持續與南韓進行合作,直到新指令下達為止。

對此,美軍目前也正尋求其他方式來確保駐韓美軍能得到充分訓練與準備。根據美國官員的說法,目前仍不清楚「戰爭遊戲」所涵蓋的範疇,但大型的美韓軍演勢必會受到影響。

不過,根據白宮國家安全會議(NSC)一名不具名官員的說法,就算川普宣布美韓軍演暫停,部分類型的培訓仍會進行,「我們對保護韓國的承諾絕對沒有變。例行性戰備訓練和訓練交流仍會持續進行。」

▲▼川金會/美國總統川普出席會後記者會。(圖/路透社)

▲ 川普12日宣布停止美韓軍演,直指軍演費用高昂且具挑釁意味。(圖/路透社)

共和黨籍聯邦眾議員、眾院軍事委員會主席索恩貝里(Mac Thornberry)也深信8月的軍演會受到影響,「根據我的理解,我們打算停止大行聯合演習」,並表態力挺川普政府拋出的協商機會,「也給北韓一個考驗」。

然而,「停止美韓軍演」的決定也讓外界質疑,川普事前是否尋求軍事專業建議。批評人士警告,這也可能削弱美韓軍事同盟的效力,且反對川普的「省錢」說法。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