佩甄深夜驚爆10年婚卡關! 看老公「甜摟女廠商」自拍崩潰

2018年06月14日 02:03

記者林佑珊/綜合報導

「人氣辣媽」李佩甄和整型醫師王祚軒結婚10年,她相夫教子有術,是圈內的人氣辣媽,卻在12日深夜驚爆,和丈夫的婚姻,並不如表面看來如此風平浪靜,夫妻倆一度關係降到冰點。她也坦言,曾看到老公和女廠商親密搭肩、自拍,讓她當場崩潰氣炸,並透過自身經驗,傳遞馭夫術,獲得廣大迴響。

▲佩甄坦言,10年婚姻並不如外界所想的風平浪靜。(圖/取自佩甄臉書)

▲佩甄坦言,10年婚姻並不如外界所想的風平浪靜。(圖/取自佩甄臉書)

佩甄表示,和王祚軒的10年婚姻,共碰到2次大關卡,一次是老公在大陸開業後,一出國就是好幾天,她不甘一人獨守空閨,老公回家就擺臭臉,久了還真的變習慣,兩人僵持不下,幸好最後意識到危機,把話說開,結束冷戰才讓感情回溫,也找到平衡點。

▲佩甄驚爆和王祚軒10年婚姻險卡關,並分享2次「闖關」心得。(圖/取自佩甄臉書)

▲佩甄驚爆和王祚軒10年婚姻險卡關,並分享2次「闖關」心得。(圖/取自佩甄臉書)

而佩甄的第2個關卡,則是發現王祚軒和女廠商親密自拍的畫面,這次她記取教訓,當場就把話說開,讓老公知道,自己非常介意,也坦言:「兩個人在一起久了,最可怕的就是這種『理所當然』」,因為丈夫一開始,根本就不以為意。於是,她選擇講道理:「如果我去健身房都找小鮮肉教練健身,三不五時和教練自拍,他難道不會覺得我很有事嗎?將心比心,如果我懂得避嫌,為什麼他不能?」

▲佩甄坦言,曾因看到老公和女廠商親密合照,當場氣炸。(圖/取自佩甄臉書)

▲佩甄坦言,曾因看到老公和女廠商親密合照,當場氣炸。(圖/取自佩甄臉書)

佩甄這番話,才讓老公醒悟,決定改變做法。她表示,其實很多感情,都是拜在「女生愛吃醋」這件事上,讓另一半清楚明白,在外面不懂避嫌「會對婚姻感情造成困擾,如果有什麼誤會也會對他和他的事業造成影響!」遠比光吃飛醋有用得多,男人在追求成功的路上很辛苦,難免會被花花世界迷住,因此「如果先生沒有分寸,太太沒有方法,很容易就走入花叢了」。

▲佩甄認為經營婚姻,理性溝通、把話說開,比亂吃飛醋、耍脾氣要有用得多。(圖/取自佩甄臉書)

▲佩甄認為經營婚姻,理性溝通、把話說開,比亂吃飛醋、耍脾氣要有用得多。(圖/取自佩甄臉書)

另外,佩甄也分享了馭夫妙招,不需要緊迫盯人,就可以讓老公對自己死心蹋地。她認為,男人需要女人的崇拜,那就給足老公足夠的關愛,從日常小事找到所有可以給予稱讚的地方,例如「不時對他露出崇拜眼神、稱讚他又做了聰明的決定、今天穿的褲子很好看」等,表現出身為妻子仍有可愛的一面,丈夫眼裡就不會有「更可愛的女生」出現,高EQ獲得不少網友讚賞。

佩甄臉書全文如下:

信任是婚姻的基礎

很多人問我,結婚十年來,難道真的什麼都可以容忍,
一點點過不去的都沒有?
說真的,人要卡住很簡單,但究竟為什麼要為難自己也為難別人呢?
婚姻,當然一定會有過不去的地方,就像黑羊和白羊,如果互不相讓,誰都過不去啊!
不想卡住,只能想辦法前(改)進,譬如說,之前因為王醫師一直不在家,我很不開心,但我一直把這種心情悶在心裡面,我以為我自己可以過得去,以為我自己可以調適好,畢竟就像我媽講的,他是去賺錢,又不是去玩,對,所以我不能鬧,沒有什麼過不去的(默唸)⋯⋯但是,我心裡明明就不開心啊!

壓抑的結果就是,等他回來了,我明明很開心,卻故意講話很大聲,或是隨便就給他臉色看,但他根本不知道我在氣什麼,只覺得他好不容易回家了,我卻好像很不高興⋯⋯其實「給臉色看」真的很不好,完全無法解決問題,我大可好好地說不要他去大陸那麼久,老實地說我很想他,可是我就是忍不住要擺臉。擺臉真的很差勁,老公一回家就看到一張臭臉,兩個人之間還有什麼情趣可言?這絕對不是一個好的溝通方法,就是自己在那裡耍脾氣而已。

可怕的是,臭臉擺習慣了還真的回不來,情緒不知道怎樣就是喬不好,最後,還是不小心完全爆發出來了!我跟他說,我不想要他再去大陸了,因為他都不在家,讓我覺得很沒安全感。他這才知道我在氣什麼,也才開始調整他的腳步,去的天數一次不要那麼久,每次短一點,常去常回,就不會感覺他常常不在。

於是我發現,能夠溝通、不冷戰,才是我們之間最大的進步,所以後來有哪裡不開心,我一定明說,然後兩個人一起溝通、調整,這才是解決事情的方法!
比如說,有一次我發現王醫師跟某位女廠商去吃飯,不但靠得很近,還一起搭肩自拍,看到照片我很生氣,覺得這樣傳出去也許會造成不必要的誤會,甚至讓人覺得態度輕浮,不尊重女生,於是我就直接跟他明講,我非常介意這個
部分,希望他以後不要再這樣。

兩個人在一起久了,最可怕的就是這種「理所當然」,王醫師本來也一副理所當然地說,那又沒什麼,只是客戶吃飯聊天,自拍也是好玩,我就反問他:如果其他男人跟我自拍也可以搭我肩膀嗎?如果不能,那我想你也不該去搭別人
的肩膀。

之所以可以講得這麼直白,是因為我決定不要自己過不去,既然在意,就要講清楚,我只是想解決這件事,而我的底線就是我覺得不可以不懂避嫌。

我跟王醫師說,他是一個有專業又有事業的男人,是一個好先生、好爸爸,正因為如此,更應該跟女生保持適當距離,不要給人家揣測或想像的空間,尤其是有些小女生會崇拜他、喜歡他,她們會有各式各樣不切實際的幻想,這些不
但會對婚姻感情造成困擾,如果有什麼誤會也會對他和他的事業造成影響!而且,換一個角度想,如果我去健身房都找小鮮肉教練健身,三不五時和教練自拍,他難道不會覺得我很有事嗎?將心比心,如果我懂得避嫌,為什麼他不能?

幸好本人很懂事、做人也很大器(撥髮),重點是,我很講理,也不是一個醋罈子。很多女生敗在醋罈子這件事上,自己過不去、愛亂吃醋,這都會毀掉很多幸福。

過不去的時候,一定要想辦法,日子都過了,人也要過去,即使有不開心的事情,還是要過去。

我很追求公平,我覺得結婚的人就是要避嫌,讓另一半安心,太太都可以做到,先生一定也可以!我不用吃醋,但我可以要求。

我知道,男人在追求成功的這條路上很辛苦,旁邊的花花草草真的很多,如果先生沒有分寸,太太沒有方法,很容易就走入花叢了,畢竟外面的風景實在太迷人了!有的時候,太太真的要幫忙拉先生一把。

為了不讓先生迷失在花叢裡,我的方法除了給他足夠的信任,就是不斷地注意他。這個「不斷地注意」不是緊迫盯人的那種,我從來不查勤,也不會問他現在人在哪裡?幾點回來?而是時不時對他露出崇拜的眼神,把真正愛他的眼神
投放在他身上,大方地稱讚他今天這樣很帥氣、褲子很好看或做了很聰明的決定之類的,重點是讓他覺得跟妳在一起很有成就感,覺得這樣注意著他的妳很可愛。

如果妳很可愛,他就比較不會覺得其他女人可愛,這才是我常說的信任,因為有自信,所以信任,而信任就是婚姻的基礎。

記住,不要自己過不去,只要介意就拿出來溝通,然後調整腳步和心態,夫妻才能永遠同心。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