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日本世足/日本逆轉勝巴拉圭 先發名單引起討論


▲西野朗。(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西野朗。(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文/Left Emmy(日本足球觀察家)

揮別國際友誼賽事5連敗的陰霾,日本隊終於迎來了勝利,不僅是睽違一年以上再次攻進4球,更是西野朗教練自4月中執教來的首勝,日本關東地區收視率16.8%,更勝2017年11月對上巴西隊的16.3%,這場久違的勝利還掀起「先發名單」陣容的熱烈討論。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世界盃開幕賽前的最後一場國際友誼賽對上FIFA排名32名的巴拉圭隊,從賽前就受到各界高度關注,就連哥倫比亞教練也到場察看,即便如此,西野教練維持一貫練兵態度,將10名前兩場賽事中的先發球員換下場,淡定當做正式賽前球員與陣形的測試,認為自己「仍保有調整空間」,毫不擔心被對手收集情資。前半場巴拉圭雖先行取得1分,但後半場乾貴士積極進攻立刻扭轉局勢,讓低迷已久的日本隊注入一劑強心針,西野教練忍不住稱讚他是「Lucky Boy」。而擔任攻擊中場位置的香川真司踢滿90分鐘之際也拿下1分,盼望已久的進球喜悅不禁顯露在臉上,這1分不但為日本隊取得4-2的好成績,同時是他國家代表隊生涯的「第30顆進球」。

▲日本戰巴拉圭,乾貴士。(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乾貴士。(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不過,日本隊若想在世界盃中延續這份衝勁,首要面對的考驗恐怕是「先發名單」的調整,在12日對上巴拉圭賽事中,西野教練大膽換下長期以來固定的先發陣容,如:本田圭佑、長谷部誠、長友佑都、吉田麻也、宇佐美貴史等,卻迎來勝利,讓日本網友掀起一波「本田存在必要性」的論戰。

受到討論的還有自2010年起擔任隊長的長谷部誠,整場都未被指派換上,萬能型球員的他,幾乎等於日本代表隊中難以取代的「不動」存在,靠著出色的傳球水準與沈穩個性深受歷代教練信賴與任用,但面對長谷部誠已邁入34歲,日本代表隊未來的確該思考如何戒掉「長谷部依賴」的症頭。

▲西野朗。(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西野朗。(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當然有反彈也有贊同,在巴拉圭賽中,兩位替補門將東口順昭與中村航輔都有上場表現機會,尤以國家奧運隊出身的中村航輔解救危機的表現,讓門將川島永嗣的替換似乎成為了不爭的事實。
 

 ★引頸期盼世足即將開打 本屆各國超級球星超吸睛!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前領隊浦韋青等6人遭起訴 樂天桃猿發出聲明

葉詠捷相隔近10年重返中職 加入台鋼雄鷹教練團

勇士柯瑞氣哭了! 飆致勝三分彈怒踹板凳釋放壓力

柯瑞因格林失控罕見崩潰嚇到隊友 球迷心疼:他努力不哭出來

賽揚強投鮑爾當隊友 崑山科大好手圓夢體驗99英里火球

韓國啦啦隊女神李雅英加盟富邦 IG有73萬粉絲、獲選人氣王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