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肚子被橡皮筋塑膠塞爆! 綠蠵龜吞太多人類垃圾慘死

▲▼綠蠵龜。(圖/美聯社)

▲泰國再度發現海洋動物被人類垃圾害死的消息。(圖/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泰國上月才傳出一隻短肢領航鯨(pilot whale)體內塞滿80個塑膠製品,最後不幸慘死的消息,近來又發現一隻奄奄一息的綠蠵龜,因為吞下大量橡皮筋、塑膠袋等人類垃圾無法進食,動物組織雖然努力搶救2天,最後還是被海洋垃圾奪走了性命。

泰國東部海洋資源研究發展中心(Eastern Marine and Coastal Resource Research and Development Center)獸醫拉韋普拉斯特(Weerapong Laovechprasit)表示,他們4日在春武里府林查班市(Laem Chabang)的海灘上發現一隻擱淺綠蠵龜,當時牠雖然還活著,卻十分虛弱無法游動,檢查後發現體內竟然塞滿橡皮筋、尼龍繩、氣球碎片、塑膠袋等大量垃圾。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綠蠵龜因為腸道塞滿垃圾無法進食,救援團隊只能以滴管餵食或是注射營養液等方式搶救,然而2天後仍然死亡。根據資料統計,過去的海龜擱淺事件中,約10%是因為誤食塑膠製品,然而近年來相關案例已經增加至50%。海洋保育協會(Ocean Conservancy)2015年報告中也指出,全球每年超過800萬噸的垃圾流入海洋,其中一半來自中國、印尼、菲律賓、越南和泰國。

關鍵字: 垃圾塑膠橡皮筋綠蠵龜泰國東南亞要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