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烊千璽鬆口認「去年底崩潰」:我不想做了!首曝大學計畫

記者李玟儀/綜合報導

男團TFBOYS成員易烊千璽日前剛結束高考,隨著「出關」演藝活動也重啟。目前正處於男孩蛻變為男人的階段,接受專訪時,年僅17歲的他沒有一般少年的躁動,取而代之的是沉穩,每一字、每一句說得小心謹慎,但當他提起2017年底經歷的一切,語氣雲淡風輕,卻讓得知實際狀況的粉絲不免心疼。

▲▼易烊千璽。(圖/翻攝自易烊千璽工作室微博、《騰訊新聞》)

▲易烊千璽少年的外表下藏著比成年人更沉穩的心智。(圖/翻攝自易烊千璽工作室微博)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新聞節目《我的時代和我》跟拍了10位名人的真實生活,易烊千璽正是其中一位,出道至今將近5年,和王俊凱、王源兩個隊友一起在大眾眼皮底下長大,剛結束高考的他回顧高中生涯,語氣維持一貫的平穩,可以感受到他談吐間的溫和與善良,但情緒上沒有太多的波動。

易烊千璽說,在高中階段每次回學校幾乎都是因為受邀演講等特殊原因,高一到高三幾乎沒有機會坐在教室裡好好上課,相較於中學時期學校規定請假得拿假條,他拿著假條離開學校的那種新鮮感,現在的他面對有如白紙般的高中生涯,言談之間流露出一絲遺憾,因此下定決心,希望大學能多點時間享受校園生活,少點被工作、鎂光燈、人群的追逐。

▲▼雷佳音評價易烊千璽。(圖/翻攝自微博)

與易烊千璽合作《長安十二時辰》的前輩雷佳音曾這樣形容他,「他承載了不是這個年齡段小孩該承載的東西。」透露即使發高燒39、40度也不吭一聲,穩重到令人心疼。而這個時期,他正巧也在錄節目《這!就是街舞》,外界看來行程滿檔、事業巔峰,風光地讓人羨慕,但他卻說:「我崩潰了。」

▲▼易烊千璽。(圖/翻攝自《騰訊新聞》)

▲易烊千璽回憶2017年底,忙碌的生活讓他崩潰了。(圖/翻攝自《騰訊新聞》)

他還原當時情景,2017年年底,拍戲加上錄節目,特別是節目總在下午開錄,一錄就是到半夜,最長曾經到隔天早上8點,輪軸轉的生活,連一般成人都很難承受,他也一樣,某天搭車轉場,看到通告表上的拍攝量大幅增加,積累已久的疲憊及情緒爆發了:「我就崩潰了,我就受不了了。」他躺在車後座,月光和路燈從天窗照射下來,那個當下內心只有一個念頭:「不管那麼多了,我不想做了。」

▲▼易烊千璽。(圖/翻攝自《騰訊新聞》)

▲易烊千璽回憶2017年底,忙碌的生活讓他崩潰了。(圖/翻攝自《騰訊新聞》)

然而失控也只有那短短的幾分鐘,易烊千璽想起自己背負著幾百萬、幾千萬粉絲的愛,打消了放棄的念頭,他重新打起精神振作起來。一直以來安靜、心智成熟又彬彬有禮的易烊千璽罕見說自己「崩潰了」,聽在旁人耳裡是一件多可怕、多令人難過的事,但他的口吻依舊沒有太多起伏,像在說一則故事一樣,淡然地讓人心疼。

▲▼易烊千璽。(圖/翻攝自易烊千璽工作室微博、《騰訊新聞》)

▲易烊千璽不諱言,未來不一定繼續在演藝道路上發展。(圖/翻攝自《騰訊新聞》)

一轉眼易烊千璽出道近5年,他坦承對於未來「可能會選擇不同的道路」,是否有其他發展目標,他自己也還沒有定論,而這樣的炸彈性宣言,粉絲彷彿早就洞悉一切一樣,淡定地表示「意外也不意外」,在歌迷眼中他對自己一直很有規劃,不管未來如何,粉絲含淚祝福,只希望他能獲得真正的快樂。

▲▼易烊千璽。(圖/翻攝自易烊千璽工作室微博、《騰訊新聞》)

▲在粉絲眼裡,只要易烊千璽能開心的笑,才是最重要的。(圖/翻攝自《騰訊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