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 全台沿海地區提防9級強陣風

2018年06月13日 10:59

▲▼颱風天,下雨,行人,颱風,強風,行人安全,天氣(圖/記者季相儒攝)

▲中央氣象局今(13日)上午發布陸上強風特報。(本報資料照)

記者陳詩璧/台北報導

雨還沒來,強風先來報到,中央氣象局今(13日)上午10點發布陸上強風特報,提醒全台各地包括了外島的綠島和蘭嶼都要防範9到10級的強陣風。

▲中央氣象局今(13日)上午發布陸上強風特報。(圖/翻攝中央氣象局網站)

▲中央氣象局今(13日)上午發布陸上強風特報。(圖/翻攝中央氣象局網站)

台灣受到滯留鋒面及西南氣流影響,今(13日)下午開始全台包含了外島的馬祖、金門、澎湖、綠島和蘭嶼,沿海空曠地區都有可能出現9到10級的強陣風,沿海也會有比較大的風浪,提醒民眾海邊活動要特別注意安全。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陳建安表示,雨勢會從南往北擴散,上半天雨是下在南部,中午過後,中部以北的地區降雨機率提升,比較明顯的雨勢是從明(14日)起到19日,這段期間會有短時強降雨還有比較強的陣風,提醒民眾要注意天氣的變化,出門攜帶雨具。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