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秘書」金與正隔空指揮 北韓官媒火速報導川金會

▲▼ 川金會/北韓人民閱讀川金會相關報導。(圖/路透社)

▲ 平壤市民閱讀貼在車站的川金會相關報導。(圖/路透社)

記者陳宛貞/編譯

美國總統川普與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的世紀峰會於12日落幕,北韓官用媒體《朝中社》以及《朝鮮中央放送》皆在13日早上6時,公開金正恩與川普的單獨會談、雙方官員投入的雙邊擴大會談等相關報導,以及兩位元首的共同聲明全文;北韓勞動黨機關報《勞動新聞》則是在早上6時34分,以30多張照片與4面篇幅,詳細刊登川金會過程。

基於安全考量,北韓官媒通常都會在金正恩的行程完全結束後,才會公布相關消息,但此次有關川金會的報導卻在會談結束後不到一天內就火速見報。《韓聯社》指出,北韓官媒揮別過去「慢半拍」的作風,應是受到金正恩胞妹金與正指示。

▲▼ 川金會/川普共同簽署協議,金與正、蓬佩奧在旁協助。(圖/路透)

▲ 川金簽署共同聲明,金與正、蓬佩奧在旁協助。(圖/路透社)

金與正是勞動黨最年輕的政治成員,擔任宣傳鼓動部第一副部長,負責宣傳最高領導者與北韓體制,以及對人民實施思想教育。據分析,在金正恩與隨行官員啟程返回北韓以前,金與正就已經在新加坡當地完成大部分報導內容,北韓官媒才能如此迅速的刊登報導。

川普與金正恩12日10時與雙方官員進行擴大會談,美方與會官員有國務卿蓬佩奧、國家安全顧問波頓與白宮幕僚長凱利,北韓則派出勞動黨中央委員會副委員長金英哲、國際事務部長李洙墉以及外務相李勇浩。雙方與會官員透過直播畫面公開後,引起各界媒體熱議,因為在南北韓高峰會與金正恩密訪中國時,金與正都緊跟在哥哥身邊,外界也盛傳她實際上就是金正恩的幕僚長,在此次的川金會中,卻沒有坐在談判桌上。然而,川普與金正恩於當天下午共同簽署文件時,金與正便出現在一旁協助,遞上簽名用的鋼筆、與蓬佩奧交換共同聲明。

★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