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到退休所得重算處分書 李來希:真想跳汩羅江

2018年06月13日 10:12

▲▼全國公務人員協會理事長李來希。(圖/記者李毓康攝)

▲李來希。(資料照/記者李毓康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民進黨政府推動年金改革,目前公教部分已三讀通過,將於7月1日正式上路,銓敘部與教育部也在11日寄發退休所得重算處分書。全國公務人員協會理事長李來希表示,有退休公教夥伴看到實際被砍的金額有如「晴天霹靂」,正逢端午時節,讓人浩嘆「真想跳汩羅江」。

根據《公務人員退休資遣撫卹法法案》內容,18%優存確定將在2年後走入歷史、所得替代率則要在10年從75%降至60%、公務人員年改退休金樓地板為32160元、育嬰留職年資可累計,但費用需自付、危勞職務公務員屆齡退休不得低於55歲等。

李來希指出,不少退休公教夥伴說收到處分書,看到實際被砍的金額後,可謂晴天霹靂,正逢端午時節,「真想跳汩羅江」。

面對13日八百壯士將遞送釋憲聲請書,李來希也喊話參加,「讓我們一起來創造歷史並見證歷史,不信公理喚不回」。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