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疫情跨越秀姑巒溪! 北市26場狂犬病巡迴注射15日開跑

▲15日起26場狂犬病巡迴注射活動開跑!  動保處呼籲飼主多加利用(圖/「台北市動物保護處」提供)

▲山區辦理狂犬病巡迴注射活動。(圖/「台北市動物保護處」提供,下同)

寵物小組/綜合報導

為守護北市毛孩健康,北市動保處於15日開始,擇轄內接近淺山地區處,舉辦山區鄰里狂犬病巡迴注射活動共計26場,並同步寄發狂犬病疫苗注射通知,提醒今年尚未補強狂犬病疫苗的飼主,務必多加利用注射活動的場次,或帶家中毛孩到鄰近動物醫院完成補強注射,才能維護毛孩與自身的健康安全。

台灣自102年淪為狂犬病疫區後,數據顯示狂犬病在東部的疫情已跨越秀姑巒溪,逐漸向北蔓延,中南部更頻傳感染狂犬病之野生動物入侵民宅甚至咬傷民眾案件。反觀北市周遭皆為淺山地區,在高人口及寵物密度的環境下,野生動物與寵物的活動範圍多有重疊,民眾的警戒心卻逐年降低。動物或人類如感染狂犬病,發病後的致死率高達100%,如寵物意外接觸到發病的野生動物,與毛孩親密接觸的飼主將成為被狂犬病侵襲的高風險族群,引發嚴重的防疫危機。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15日起26場狂犬病巡迴注射活動開跑!  動保處呼籲飼主多加利用(圖/「台北市動物保護處」提供)

▲北市動保處至偏遠地區辦理狂犬病巡迴注射活動。

為保護毛孩與民眾的安全,北市動保處今年規劃舉辦共計26場鄰近淺山地區的狂犬病巡迴注射活動,第一場將於6月15日在文山區指南里開跑,同時寄發狂犬病預防注射通知單,呼籲飼主務必每年帶家中毛孩施打狂犬病疫苗,民眾可多加利用今年度的狂犬病巡迴注射活動或至鄰近動物醫院完成年度補強,今年度辦理的巡迴注射場次可至動保處官網的狂犬病防疫/民眾專區(http://bit.ly/2Ls23ZP)下載查詢。

依據動物傳染病防治條例規定,飼主每年須為家中犬貓注射狂犬病疫苗,違者將依同法裁處3萬到15萬罰鍰。動保處呼籲市民,務必每年帶毛孩至動物醫院施打狂犬病疫苗,守護毛孩也保護自己的健康。動保處也提醒市民,務必遵守「2不1要」原則-「不接觸野生動物」、「不棄養家中寵物」、「每年帶家中犬貓施打狂犬病疫苗」,才能有效阻絕狂犬病疫情傳播。(ETtoday寵物雲有IG了,快按追蹤:https://goo.gl/MyKwZB

▼更多精采影音

關鍵字: 台北市動物保護處狂犬病疫苗注射巡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