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劇天王→蟻人 保羅路德「幽默是人生最重要的事」

記者許瑞麟/綜合報導

「蟻人」保羅路德(Paul Rudd)與「黃蜂女」伊凡潔琳莉莉(Evangeline Lilly)近日來台宣傳《蟻人與黃蜂女》,喜歡看喜劇片的人勢必對保羅路德相當熟悉,從影超過20年的他不只是演員,還是監製、編劇、百老匯演員,對於能夠成功帶給觀眾歡笑,他擁有自己的「幽默之道」。

►更多【蟻人與黃蜂女】相關新聞

保羅路德演出《蟻人》前已經是好萊塢家喻戶曉的喜劇男星,最初多演出電視影集,也參演電影《月光光心慌慌6:黑色驚魂夜》,一直到1995年的《獨領風騷》才打響知名度,當時穿著皮衣,稚嫩帥氣的模樣擄獲許多少女的心,2000年還和陳冠希合作《特警新人類2》。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保羅路德(Paul Rudd)。(圖/《獨領風騷》劇照)

▲《獨領風騷》。(圖/《獨領風騷》劇照)

保羅路德(Paul Rudd)。(圖/《特警新人類2》劇照)

▲《特警新人類2》。(圖/《特警新人類2》劇照)

接著於2002年客串演出經典影集《六人行》裡菲比的老公麥克,又讓他更為人所知,因為太受觀眾喜愛,還傳出製作人為此改劇本,讓他能夠繼續參演,接連2004年《銀幕大角頭》、2005年《40處男》、2007年《好孕臨門》、2008年《模範大哥哥》等,多部喜劇在票房和評價上的成功,讓他成功站穩喜劇片一線男星的地位。

保羅路德(Paul Rudd)。(圖/《六人行》劇照)

▲《六人行》。(圖/《六人行》劇照)

保羅路德比起同期喜劇男星,像是史提夫卡爾(Steve Carell)、塞斯羅根(Seth Rogen)等人毫不遜色,豐富的表情加上舉手投足間自然散發出的幽默氣質,擁有自己的喜劇特色,私下也很愛開玩笑,或許是因為童年時期不斷搬家、更換居住環境和學校的緣故,曾被同儕欺負的他學會如何用「幽默」保護自己,甚至贏得眾人歡心,交到新朋友,他認為:「幽默是人生最重要的事,它勝過其它事物,這是幫助我解決每件事的唯一途徑。」

保羅路德(Paul Rudd)。(圖/《銀幕大角頭》劇照)

▲《銀幕大角頭》。(圖/《銀幕大角頭》劇照)

保羅路德(Paul Rudd)。(圖/《40處男》劇照)

▲《40處男》。(圖/《40處男》劇照)

保羅路德(Paul Rudd)。(圖/《好孕臨門》劇照)

▲《好孕臨門》。(圖/《好孕臨門》劇照)

接劇本時,保羅路德也不太會在意電影的類型,「對我而言,一些有趣的電影可能會被歸類在戲劇,相反的,具有戲劇性的電影也可能會是喜劇類。」身為演員想嘗試各種角色,選擇劇本時,角色絕對是最重要的條件。

而漫威電影《蟻人》更是成為保羅路德演藝路的轉捩點,攀上演藝事業另一波巔峰,帶點歡樂、幽默的電影風格,更是符合他的特質,一直以來都有編劇經驗的他也參與本系列創作,表現起來得心應手,就算成為超級英雄,他仍陸續接演《默》、《我的看護旅程》等作品,持續挖掘表演的各種可能。

《蟻人與黃蜂女》將於7月4日晚場起全台上映。

保羅路德(Paul Rudd)。(圖/劇照)

▲《蟻人》。(圖/《蟻人》劇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