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黑豹旗/成績從不是第一要求 蘭嶼中學推廣運動有洋蔥

▲蘭嶼中學棒球社,蘭嶼高中。(圖/記者顏如玉攝)

▲蘭嶼中學棒球社成立目標不是為了成績。(圖/記者顏如玉攝)

記者顏如玉/蘭嶼報導

許多學校在成立體育社團後,校方都希望成績出來,才願意給予更多支援,不過近日成立了全島首支正式棒球社的蘭嶼中學卻不這麼認為,主任陳淑貞表示,「我們從來不要求成績,而是要從體育中回到教育的本質,讓孩子從中找到自信才是最重要的。」

►►更多黑豹旗相關新聞點這裡◄◄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蘭嶼中學5年前準備成立田徑隊前,陳淑貞說,當時教練相當緊張,因為怕帶不出成績,「我們的孩子營養不良、所以身材不好,再來學校也沒辦法提供好的場地設備,第三練習時間又不多,真的很難要求成績,所以教練才會緊張。」

不過,蘭嶼中學從推廣體育開始,就從來不把成績擺在第一位,陳淑貞說,「體育對我們學校來說,是回到教育本質的東西,我們要讓孩子從體育裡找到自己的價值,這是我們學校在推體育的最大目標。」

▲蘭嶼中學棒球社,蘭嶼高中。(圖/記者顏如玉攝)

▲蘭嶼中學希望透過體育讓孩子從中找回自信。(圖/記者顏如玉攝)

「我們當然會希望有專業的老師來帶學生,才能讓學生有更多成長,未來有機會往更高的方向發展,」陳淑貞說,「不過不是每個學生都質都那麼好,那也沒關係啊,就玩嘛,學生可以從中找到自信,才是我們推體育的初衷啊!」

因此12日成立了蘭嶼中學棒球社後,陳淑貞也明確表示,會讓孩子從玩中去學習,另外她也提到,學務處的角色,是要給孩子創造更多展演的舞台,讓他們能多元嘗試,而推廣體育也是朝這個方向邁進,「只要孩子們有興趣,願意去嘗試,我們就會盡最大的努力提供幫助,讓他們能無後顧之憂去衝刺。」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日漫畫成真!男大生「左右開投」都飆150公里火球 輾壓大谷翔平

快訊/大谷連2戰開砲 敲本季全隊最遠一轟!道奇後來居上逆襲國民

「一粒」姊姊生日官宣男友是樂天大物捕手宋嘉翔 IG秀相同照片

詹皇關鍵上籃未獲加罰 賽後暴怒問裁判:就在你面前為何不吹

灰狼「蟻人」被喬丹讚特別 太陽該派杜蘭特主防他?

沒想到變瘋狗浪!洪總對高雄市長很抱歉 澄清台鋼移出高雄說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