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失業率降、薪資成長! 蔡英文:經濟20年來最好狀態

▲▼布吉納法索與我斷交,總統蔡英文發表重要談話。(圖/記者李毓康攝)

▲總統蔡英文。(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總統蔡英文12日晚間出席券商公會主辦的「第31屆國際證券業協會(ICSA)年會暨會員大會」,在致詞時,除了歡迎外資券商到台設點、投資等,也強調台灣當前資本市場轉型,已有正面影響,失業率下降、薪資穩定成長,經濟處於過去20年來最好狀態。

蔡英文出席「第31屆國際證券業協會(ICSA)年會暨會員大會」時表示,在全球資本市場來到新的時代,包括人工智慧(AI)、區塊鏈、物聯網(IoT)等;對此,我國政府也致力於強化資本市場,幫助產業升級,以提升台灣資本市場的競爭力。

蔡英文進一步強調,台灣的資本市場轉型,已經帶來正面影響,在失業率方面,有持續下降的趨勢,而薪資也穩定成長,「台灣經濟目前處在過去20年來的最好狀態。」

蔡英文說,在股市方面,也有出色的表現;因此她歡迎外資券商到台灣設點、輔導業者來台募資,或是到台灣投資台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