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搜 網搜焦點

懷舊神曲「即時通之歌」瘋傳!7/17終止服務 唱哭七、八年級

記者柯沛辰/綜合報導

雅虎推出的「即時通」正式走入歷史,7月17日後就再也無法登入。許多七、八年級生得知後相當不捨,除了下載聊天紀錄備份,也翻出了去年在網上的懷舊饒舌MV《即時通 Live Messenger》,邊聽邊感嘆即時通已經成為「時代的眼淚」,引發網友共鳴。

Yahoo即時通是最早的即時通訊軟體之一,伴隨許多7、8年級生成長,營運整整20年。如今不敵智慧型手機及臉書時代來臨,官方最終宣布7月17日關閉服務,讓許多人感到惋惜;但用戶半年內都可以下載聊天紀錄,將檔案寄到E-mail信箱。事實上,官方去年8月已宣布要停止服務,不過正式終止消息一出,仍有許多人無法接受,在臉書上引發討論。

▲饒舌神曲「即時通之歌」超還原!暗戀回憶逼哭七、八年級。(圖/Joey Huang授權提供)

▲MV生動刻畫出即時通時代的那份青春羞澀。(圖/Joey Huang授權提供,下同)

台大嘻哈文化研究社的「就已」去年7月聽聞後,特別以此為題材做了一首MV,運用嗆聲娃娃、無名小站、線上狀態、隱藏模式等元素,寫實還原「即時通時代」的種種情景,還自寫程式、重繪即時通介面,將一位羞澀男孩暗戀、追求女孩的故事完整濃縮進MV中;沒想到MV一推出,立刻在網上爆紅。

許多網友看完,紛紛留言大讚:「身為8年級生,推一個」、「我已淚流滿面,好多青澀的回憶立刻浮現」、「看到暗戀的人上線就立馬改狀態成上線XD」、「每次登入還會很期待有沒有離線留言」、「看到回憶好感動」、「好青春啊」、「好聽!真的好厲害,講故事的功力超強」、「女聲好好聽」、「我想要這首歌在KKBOX!!」、「太有才華!」

▲饒舌神曲「即時通之歌」超還原!暗戀回憶逼哭七、八年級。(圖/Joey Huang授權提供)

▲MV結尾,女主角一句「在哪聊」,勾起網友對故事後續的無限想像。

值得一提的是,MV中有許多隱藏彩蛋,像是男女主角「小虎」、「雅君」的名字合起來會變成「雅虎」、女主角哥哥名叫「古哥」(Google)等。另外,還有眼尖網友發現,女主角在MV結尾留下了一句耐人尋味的「在哪聊」,勾起許多人對故事後續的無限想像。

據了解,雅虎在1998年3月推出「Yahoo!奇摩即時通」,短短幾年間就叱吒通訊市場,成為許多人每天都會使用的通訊軟體。不過,隨著智慧型手機和臉書時代的來臨,加上WhatsApp及Messenger、LINE、微信、Snapchat、Instagram、抖音等社群軟體崛起,雅虎最終只能無奈終止Yahoo Messeger服務,讓「Yahoo!奇摩即時通」黯然退出即時通訊的歷史舞台。

▼雅虎即時通今年7月17日終止服務,再也無法登入。(圖/資料照)

▲YAHOO即時通。(圖/翻攝自網路)

下載聊天紀錄步驟:

1.進入下載及時通聊天訊息網址。
2.登入
3.選擇一種認證方式,並且輸入傳來的帳戶密碼。
4.按下下載
5.輸入想要傳送檔案過去的Email信箱
6.查看信箱中的檔案

若要下載及時通聊天訊息請點此。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