哭了!800壯士「豪雨中吃便當」悲情逼出退軍 網算:1餐至少235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哭了!800壯士「豪雨中吃便當」要蔡英文出面(圖/翻攝八百壯士捍衛權益粉絲專頁)

▲陳抗壯士夫婦在傾盆大雨中便當,營造悲壯氣勢。(圖/翻攝八百壯士捍衛權益粉絲專頁)

記者黃君瀚/綜合報導

立法院正舉行臨時會,軍改案力拼三讀,預計今(12)日開始進行朝野協商,院外八百壯士再度走上街頭,11日起一連5天都有陳抗。昨日台北下著大雨,「八百壯士捍衛權益」粉絲專頁中午PO出一張照片,2位長者穿著雨衣在街頭吃便當,畫面十分悲壯;但網友打臉,指便當相當高級,配上咖啡一餐至少花235元。

臉書粉絲專頁「八百壯士捍衛權益」11日中午12點5分發照片,當時台北正下著大雨,圖中2位陳抗夫妻換上雨衣,一黃、一白抵禦雨水,他們坐在折疊椅上,低著頭吃起便當,腳邊放著超商咖啡和養樂多,畫面令人不捨,有支持者已分不清眼前是雨還是淚。

粉絲團PO文中訴諸悲情,要總統蔡英文出面解決軍改問題,同時號召更多退役軍人上街,加入八百壯士抗爭行列,「退伍袍澤伉儷雨中用餐,蔡政府你看到了嗎?袍澤們!您在那裡?」

哭了!800壯士「豪雨中吃便當」要蔡英文出面(圖/翻攝八百壯士捍衛權益粉絲專頁)

▲眼尖網友試算,一份飯店便當約200元、小7咖啡至少35元起跳。(圖/翻攝八百壯士捍衛權益粉絲專頁)

照片很快在社群上發酵,八百壯士支持者留言痛罵蔡政府,「真英雄的你們辛苦了」、「這可不是假新聞噢」、「吃飯配雨水,淚水。悲!慟!」「蔡政權!妳有良心嗎」、「蔡政府你現在滿意了吧」、「這都是民進黨的政府害的,要趕快推翻這個無能,胡作非為的政黨及政府」、「辛苦大家了,撐下去,我們婉君(網軍)已經就位了。」

不過,不少持反面、諷刺意見的網友留言均遭刪除,他們在PTT和臉書社團另闢戰場,「好高級的盒子,吃真好」、「這麼華麗的便當盒,我這輩子沒吃過」、「做粗工的都知道吃飯要找遮蔽」、「這個便當看起來不簡單,我也蠻想吃看看」、「我只是問便當哪裡買的,就被刪留言封鎖了」、「是去念黃埔還是念藝校啊?」

眼尖網友指出,陳抗夫妻手中的餐盒相當高級,從外觀推測應是飯店販售的高級中式便當,一個約200元;地上放的是7-11超商City Cafe咖啡,雨天用餐配上最便宜的中杯熱美式,一杯35元。換言之,這頓抗議中餐至少就花了235元,另也有人指陳抗區有帳棚可以躲雨,諷刺八百壯士刻意擺拍照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