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身男女的台北小旅行!拜月老、逛貨櫃屋、一個人吃大餐

旅遊中心/綜合報導

單身一個人真的好悶,不妨安排假日來趟求愛小旅行,拜完月老還能去哪裡玩?《ETtoday新聞雲》特別規劃了單身男女的台北一日遊,讓你瘋狂玩一天,好好享受一個人的生活。

▲霞海城隍廟。(圖/資料照)

霞海城隍廟拜月老

台北霞海城隍廟位於迪化街上,是全台網友們津津樂道的超靈驗月老廟之一。因之前有日劇特地來此取景,使外國觀光客參觀人數與日俱增,尤以日本人為多,許多外國知名藝人皆來參拜,如日本演歌天后小林幸子、好萊塢女星莎拉潔西卡派克等,也特地到廟裡祈求姻緣,小林幸子更是參拜不到一年就傳出喜訊。拜完月老後,千萬別忘記吃喜餅、喜糖和平安茶沾沾喜氣。

地址:台北市大同區迪化街一段61號
電話:02-2558-0346

▲投幣式月老奶茶「大盜陳」。(圖/大盜陳授權提供)

逛迪化街吃小吃

迪化街的美食很多,文青風老屋港式茶餐廳窩窩wooo、老醫院改建的保安捌肆網美玻璃屋牧山丘等等,隨意選一間自己喜歡的餐廳、咖啡廳都相當有feel。期中經過霞海城隍廟月老認證過,大盜陳「月老奶茶」更是當地的一大特點,拜完月老一定要來買一杯加持,根據當下的感情狀態可以選擇各種戀愛的滋味,喝完飲料後更能利用藏在瓶內的籤詩占卜愛情,趣味十足。

大盜陳(實體店鋪)
地址:台北市大同區迪化街一段217號(靠近捷運大橋頭站或北門站)
大盜陳投幣式月老奶茶
地址:台北市大同區迪化街一段72巷3號

▲集結6家貨櫃屋餐飲和3輛餐車的PIER5碼頭市集。(圖/記者于佳云攝

PIER5碼頭貨櫃市集

位在大稻埕碼頭的PIER5碼頭市集在4月1日正式亮相,集結6家貨櫃屋餐飲和3輛餐車,將大稻埕碼頭打造成迷你美食街,可以在河岸邊吹風、吃美食還能在貨櫃屋天台看日落。除了吃吃喝喝,PIER5更在週末不定期規劃文創市集和表演,讓喜歡嚐鮮的年輕人在假日多了一個拍照打卡、好友聚會的新據點。

位置:大稻埕碼頭5號水門

▲《table for ONE》的24張單人座位,各自面向交錯、視野不同。(圖/驚喜製造 Surprise Lab.提供)

table for ONE - 一人餐桌

一個人也要好好吃飯!繼2016年的黑暗快閃餐飲體驗《無光晚餐 Dining In The Dark》,餐飲體驗策劃團隊驚喜製造 Surprise Lab. 2017年秋天推出專為一個人設計的餐飲空間《table for ONE 一人餐桌》。過程中,參與者必須將手機調整成飛航模式,在與外界暫時失聯,只剩下你,與自己、身旁陌生人,度過約90分鐘的用餐時間。

當想到一個人吃飯,人們常浮現的情境總是配著手機或平板電腦,或擠在小隔間、吃著快速的簡餐,草草打理過一餐。在《table for ONE 一人餐桌》希望能提供一個空間,在社群連結度越趨高漲、強調群體的時代,讓人們有個場域能夠慢下來,與外在暫時失聯,重新感受「一個人」的重要與浪漫。同時,空間內也設有24個單人座位,讓你雖隻身前來,卻因陌生人的陪伴而不感寂寞。

菜單:完整套餐五道料理+各式一人行為+空間好奇寶寶探索
訂位:採官方網站線上預付、線上訂位機制
價位:線上預付950元/現場付費1150元(另加一成服務費)
電話:02 2719 2960
營業時間:週二~週日12:00-22:30

分享給朋友:

推薦行程

讀者迴響

旅遊 熱門新聞

住飯店3天2夜「每人每晚675」送早餐

明年合約到期!漢來海港敦化店將熄燈

台北老爺Buffet餐廳4/26重新開幕

嘉義梅山「6處景點&美食」旅遊提案

城市版「花園咖啡館」在花博!

埔里肉圓老店免費「茶壺大骨湯」吃法

「土城桐花秘境+1」把握最後花期

漢來海港甜點季明天登場

日本環球任天堂世界新園區延後開幕

住礁溪捷絲旅每人1125元起

熱門行程

2024探旅新北定向越野 開啟城市探險之旅!

尋找驚喜與冒險,探索新北之美。穿越山水間,感受地方風情。立即報名,開啟精彩探險之旅!

享受桃園異國饗宴,感受在地風情,體驗特有文化

桃園異國慶典開跑!展現地方魅力、特色活動及美食一應俱全,讓您沈浸於傳統及歡樂之中

Facebook 上等你來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