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暴龍主帥簽5年約轉活塞 凱西:讓葛瑞芬接管比賽

2018年06月12日 10:27

▲暴龍主帥凱西Dwane Casey。(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前暴龍主帥凱西轉戰活塞。(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游郁香/綜合報導

率暴龍在2017-18賽季拿下隊史最佳的59勝,還獲選年度最佳教練的凱西(Dwane Casey),上個月卻遭閃電開除,不過他很快就找到新工作,據美國ESPN報導,活塞開出5年合約招攬這位東區第1主帥;轉戰汽車城的凱西,打算以「灌籃王」葛瑞芬(Blake Griffin)為中心打造球隊,並讓他的攻擊範圍擴大到三分外線。

上季僅以東區第9做收,再次無緣季後賽的活塞,5月宣布解雇名教頭大范甘迪(Stan Van Gundy),他在底特律執教4季僅取得152勝176敗。活塞老闆葛雷斯(Tom Gores)很快找來年度最佳教練凱西接任,「他是聯盟裡最成功和最受尊敬的教練之一。他善於溝通,同時是一位能和球員打成一片的領導者,並加速他們的成長。」

據美國ESPN的報導,凱西與活塞簽下5年合約,他已經開始著手打造球隊,他強調最重要的是要確保陣中的明星球員葛瑞芬身體健康,同時他也希望這位擁有8年資歷的強力大前鋒承擔起更多責任,「我們會賦予他權力,讓他去接管比賽,就像迪羅臣(DeMar DeRozan)在多倫多扮演的角色。」

凱西說,葛瑞芬絕對不只是一位只會背框、低位單打的內線球員,盼這位29歲明星前鋒能往控球前鋒(point forward)邁進,「我們會讓他的攻擊範圍擴大到三分外線。」

凱西在2011年接掌暴龍兵符,前2季球隊都沒打入季後賽,但接下來5季都搶下季後賽門票,執教7年繳出320勝238負的成績單,上季更帶領多倫多創下隊史最佳的單季59勝;無奈季後賽次輪碰上「剋星」騎士,遭4場橫掃出局,這位61歲的名教頭也因此丟掉飯碗。

▲火箭一哥哈登。(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凱西將以葛瑞芬(左)為中心打造活塞隊。(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