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台東知本跳電凶手抓到了 原來是...「白蟻人2:電光之戰!」

▲台東知本是白蟻啃食釀禍。圖/台灣電力公司

▲台東知本區5月發生大跳電,原來是白蟻大軍啃爛電線,有網友笑說這是在拍「白蟻人2:電光之戰」!(圖/台灣電力公司)

寵物小組/綜合報導

夏天到了用電量爆增,頻頻傳出跳電事件!每次跳電不外乎是線路問題,或是與動物有關。新北市地區10日凌晨傳出跳電,台電表示遭「鳥害事故」;再來台東知本地區5月26日也發生大停電,1879戶無電可用,查出凶手竟是「白蟻」。種種跳電理由不免讓網友狠酸一番,直呼是不是都把事情推給動物,「12生肖先去排隊熱身」、「下次說變蛆蛆咬電線」。

全台供電吃緊,台電1日才宣布實施「夏季電價」,但至12日止已接連發生多起跳電事件。台電表示,根據統計,近3年屋外變電所發生因外力造成的停電事故災害共有3起,全都是「鳥害」造成;此次事件後,台電也承諾強化線路設備,裝設反光板、驅鳥器、閃爍燈光等降低鳥害事故發生。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新北市三重、蘆洲、新莊10日凌晨0時許經傳跳電,兇手竟是黑冠麻鷺。(圖/台電)

▲新北市三重、蘆洲、新莊部分地區10日停電,原因是大笨鳥「黑冠麻鷺」振翅瞬間,觸碰到線路開關設備,導致跳電。(圖/台灣電力公司)

據悉,台東知本地區5月26日1879戶無預警停電,幾乎1小時無電可用,一度傳出是用電量過大才跳電,不過台電前往了解發現,原來是白蟻惹的禍。牠們會啃食電線,分泌物再慢慢腐蝕外皮,破損的地方則造成短路。同時台電也全面汰換成防蟻電纜、噴藥防治,費用粗估300萬元。

ptt網友對於跳電理由百百種,搞笑酸了一波。「今年白蟻特別多」、「上次是說阿飄撞電纜」、「好多稀奇古怪的理由」、「2018年以後的台灣缺能元凶:白蟻<----這你敢信??」、「鳥/白蟻...下次換啥」、「...欺負白蟻鳥鳥不會說話嗎」,還有人笑說,「白蟻人2:電光之戰」、「蟻人不用出來負責嗎?」

▼台灣近幾年跳電頻傳。(圖/翻攝自東森新聞)

▲白蟻蟻酸侵蝕電線,造成台東知本無預警跳電。(圖/翻攝自東森新聞)

關鍵字: 白蟻台東知本跳電停電黑冠麻鷺12生肖白蟻人2:電光之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