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險辭典/投資型保單 熱銷商品有2種 想買得先搞懂

▲▼今年前8月外幣保單熱賣。(圖/路透社)

▲投資型保單有新台幣、美元、人民幣、澳幣等不同幣別計價的商品。(圖/路透社)

記者李蕙璇/台北報導

現在熱銷的投資型保險商品,有連結債券型目標到期基金保單、附有保證最低死亡給付之月撥回全委保單(GMDB)等。系列報導完結篇,就由台灣人壽說說商品特性,讓讀者更接近了解市場狀況。

相關可參考《保險辭典/投資型保單》系列報導,《名稱非投資型保單 是變額萬能壽險or年金險》《有附保證、最低給付的新型商品》《有無身故保險金 壽險or年金險》《前收or後收 解約金差很大》《保證最低領回保費or終身提領……》《難受虧損風險 可選保本型基金》《買保障or單純理財 自己要想清》報導。

今天是系列報導的完結篇,就讓我們來看看現在熱銷投資型保險商品是什麼。

當前詭譎多變的政經環境下,資本市場震盪不安,國內仍處於長期低利環境,許多人正為如何能打敗通膨浸蝕傷腦筋。

有些民眾則是選擇承擔適當的風險程度,以獲得較高的收益,希望能累積較充裕的資金做為養老後盾。

目前國內較為熱銷投資型商品主要有:

1、連結債券型目標到期基金保單

基金存續期間為6年,其特性接近債券還本付息本質,如能持有至到期,對政策利率敏感度低,淨值波動愈接近到期日愈低。

若無信用風險產生則回歸債券投資本質,可能較不需關注短線震盪。雖略低於一般高收益債基金,但付息水準尚屬合理。

2、附有保證最低死亡給付的月撥回全委保單(GMDB)

附保證最低身故給付型商品,是指在年金累積期間,不論保單帳戶價值的高低,提供保戶身故時最低可領回不少於一定的金額,通常為所繳的保險費作為保證最低身故給付金額。

舉例來說,如果以躉繳方式(一次付清全部保費)繳費,若在年金累積期間內身故,保戶最少可領回投保時繳交的躉繳保險費(或等值美元),在保證本金的前提下享有保單帳戶價值可能上漲的獲利機會。

另外在投資標的淨值不低於7.5元的情況下,每個月可領回年化資產撥回率約3.98%~5%不等。

因為較一般變額年金保險多出保證最低身故金額,也因此每年會收取身故保證費用,但這個費用已包含在投資標的的經理費或管理費中,保戶不需額外支付。(8-8,完結。)

(資料提供:台灣人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