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指美化戰爭!《Produce 48》惹政治爭議 PD出面回應

2018年06月11日 19:02

▲▼Produce 48。(圖/翻攝自Mnet)

▲《Produce 48》將在15日開播。(圖/翻攝自Mnet)

記者邱苡瑄/綜合報導

南韓選秀節目《Produce 48》是和日本AKB48集團合作,讓日韓兩國的練習生競爭出道名額,尚未開播就話題不斷,有南韓網友認為AKB48具有政治立場,強調日韓之間的歷史問題,以此發起抵制,在網路上引發許多討論。節目製作人在11日的發表會上對此作出回應。

 ▲《Produce 48》參賽者包含日韓練習生。(圖/翻攝自Youtube/Mnet Official)

▲《Produce 48》參賽者包含日韓練習生。(圖/翻攝自Youtube/Mnet Official)

AKB48被南韓網友抵制的原因,包括曾經到靖國神社進行表演,而該神社主要供俸在抗日戰爭、太平洋戰爭中戰死的日本兵,還在演唱會上播放日軍空襲珍珠港的影片,成員和坦克車道具一起登上舞台,被指是「美化戰爭」,另外,那場演唱會當天是南韓的「安重根義士殉國紀念日」,安重根暗殺日本首相伊藤博文,被南韓奉為「民族英雄」。

節目製作人在11日的發表會上表示:「希望在日韓練習生一起追夢的過程中,觀眾也能跨越政治問題,讓這個節目成為溝通的橋梁。」另外也強調:「我們沒有任何政治立場,只是單純的娛樂產業而已。」

▲南韓網友發起抵制《Produce 48》。(圖/翻攝自韓網인스티즈)

▲AKB48的演唱會舞台上曾出現戰車。(圖/翻攝自韓網인스티즈)

《Produce 48》雖然開播前就爭議不斷,但是在5月公開第一首歌《是我的》(暫譯,PICK ME、내꺼야)舞台後,日本選手宮脇咲良就登上熱搜,可見超高人氣,節目將於15日進行首播,在第一集的預告影片中,可以看到選手們表演的片段,令粉絲相當期待。

▲▼ 《Produce 48》初舞台公開。(圖/翻攝自Mnet)

▲宮脇咲良在舞台公開後登上熱搜。(圖/翻攝自Mnet)

▼《Produce 48》第一集預告影片。(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