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名記爆料大谷得動TJ手術 最快2020復出恐怕放棄「二刀流」

▲▼大谷翔平受傷退場。(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大谷翔平7日主投4局就受傷退場。(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大谷翔平旅美第一年遭遇右手肘尺側副韌帶2級扭傷,目前進行PRP自體濃縮血小板注射治療,不過《ESPN》資深記者高梅茲(Pedro Gomez)在節目上透露,根據他所獲的消息指出,大谷很可能得進行Tommy John手術,如此最快也要等到2020年才能復出。

大谷翔平本季第9場先發,就因為手指水泡破裂4局投完退場,不料2天後球團竟然宣布因為右手肘尺側副韌帶2級扭傷進入傷兵名單,預計3週後進行傷勢評估才會訂出回歸日。不過《CBS Sports》記者桑森(David P. Samson)當時就指出,尺側韌帶2級扭傷就代表潛在著撕裂傷危機,可能必須動尺骨側韌帶重建手術,也就是俗稱的Tommy John 手術。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大谷翔平赴美之前就有右手肘尺側副韌帶1級扭傷的傷病史,當時藉由PRP治療挺過。儘管球團細心照料,還是走到最不樂見的情況,隊醫再次為大谷翔平注射PRP搭配幹細胞治療傷勢,並安排最少3週的休息,期盼像田中將大一樣避免Tommy John手術。

不過《ESPN》資深記者高梅茲在《Sports Center》節目上透露,「根據我得知的所有消息,現實就是,(大谷翔平)可能需要動Tommy John手術了。如果他接受手術的話,最快要等到2020球季才能看得到他。」

根據《Forbes》報導指出,手肘韌帶藉由投球的動作會累積疲勞,若是球速越快就越容易受傷,大聯盟投手平均球速幾乎都在90英里以上,所以將近25%的投手都動過Tommy John 一點也不意外。

▲▼天使,大谷翔平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大谷翔平是否延續「二刀流」備受矚目。(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大谷翔平。(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而最新的治療手肘韌帶撕裂傷的方式就是生物製劑注射,包含PRP,根據統計大概有40%到65%的治癒機率。而大谷翔平的案例更特別,由於實行「二刀流」的關係,更難以診斷韌帶受傷的主因,他康復之後球團勢必得考慮是否延續二刀流。

★世足賽最新賽程曝光  死亡之組誰能突破重圍?

 ★引頸期盼世足即將開打 本屆各國超級球星超吸睛!

 ★世足賽火熱戰況 即時分組戰績積分一把抓!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兄弟開季24人名單出爐陳俊秀入列 悍將帶滿28人包含3洋投

大谷道奇主場首戰「愛妻」真美子沒缺席!抱著愛犬一旁觀戰

柯瑞落淚原因曝! 柯爾直言格林不可原諒:若輸了問題更大

大谷主場首戰敲長打「跑過頭」無礙!率道奇擊落紅雀收開門紅

快訊/大谷翔平開幕戰首打席敲二壘打 跑過頭在三壘出局

準備去「粒保樂園」!台鋼雄鷹啦啦隊「一粒」4月班表出爐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