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店數最多!日本綜合類定食霸主是這家 2年內要再開27店

2018年06月11日 18:06

▲▼  全家大戶屋           。(圖/業者提供)

▲大戶屋為全家旗下餐飲連鎖品牌。(圖/業者提供,下同)

記者曾婉婷/綜合報導

看好台灣人喜愛日式餐點,全家旗下的大戶屋宣布將加快展店速度,目標2年內店數和營收力拼翻倍成長。另日後也可能採複合店形式導入超商門市內,搶攻日常食餐飲市場。

日本第一定食連鎖品牌大戶屋,於2012年由台灣全家取得台灣和中國經營權,至今已在台經營12年之久,共有33家據點,是台灣中店數最多的日本正宗綜合類定食品牌,且在餐飲市場激烈競爭下,其店數、單店營收、總營收連續6年成長,為全家獲利小金雞。

根據大戶屋內部資料顯示,定食類為8成國人最偏好的日式餐點類型,且來台12年中就有高達2成顧客,每一個月就會來店用餐一次,甚至有5成來客是把大戶屋當成日常食選擇。另分析客層結構,40到60歲的中熟齡就佔了5成,其次即為粉領有4成。熱銷冠軍餐點為鹽麴五花肉定食。

▲▼  全家大戶屋           。(圖/業者提供)

▲定食主菜多元、飯、菜、湯豐足,是家庭及單人顧客偏好的原因。

全家指出,看好熟齡人口所帶動的飲食需求商機,大戶屋展店速度由過去平均每年3店,將拉高三倍至每年約10個新據點,今年底前應可展店至40家,營收估成長兩成,年營收可望突破10億元大關,目標2020年達全台60家規模,同時營收規模將挑戰16億元。

另外,小7日前也與日本拉麵之王「麵屋一燈」策略聯盟,以專門店的做法及獨門配方,轉化到現代化的鮮食製程,推出「胡麻冷沾麵」與「雞唐揚炒飯」兩款新品,其上市不到1個月熱銷近60萬份,帶動相關業績最高成長近30%。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