畢業快樂!各界名人齊聚世新 為畢業生送祝福

圖一:世新大學畢業生穿上畢業袍、拋起學士帽,宣告將步出校園,展開新的人生階段。(圖/世新大學提供)

▲ 世新大學畢業生穿上畢業袍、拋起學士帽,宣告將步出校園,展開新的人生階段。(圖/世新大學提供,下同)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世新大學花葉蓋世,自1956年創校以來,培育無數傑出畢業生,於各行各業中發光發熱。世新大學106學年度畢業典禮於6月9、10日舉辦,連續兩天共五個場次進行,第一天為管理學院及人文社會學院、法學院、碩、博士班及進修學制的畢業典禮、第二天則為新聞傳播學院八系的畢業典禮。

▼ 世校大學吉祥物「世新虎」與畢業生們合影紀念。圖二:世校大學吉祥物「世新虎」與畢業生們合影紀念。(圖/世新大學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我們畢業了!」畢業生們於校園內拋起學士帽,在校園各處留下與同儕的紀念照,世新大學吉祥物「世新虎」更在校園中出沒,與畢業生們歡樂合影。世新大學因應新媒體時代來臨,五場次畢業典禮皆於Facebook、YouTube平台上直播,讓未能前來的畢業生親友可以一同收看,典禮內更玩起歐美球賽流行的「Kiss Cam」,活潑的世新大學畢業生也不吝於在鏡頭前表現自我。

▼ 世新大學校長吳永乾以「社會企業」的4大精神勉勵畢業生。圖三:世新大學校長吳永乾以「社會企業」的4大精神勉勵畢業生。(圖/世新大學提供)

世新大學校長吳永乾鼓勵畢業生,要勇於追求、定義自己的「成功」,並以社會企業的「明確的社會使命」、「可獲利的商業模式」、「創新理念和工具」及「努力創造社會價值」四大精神,提醒即將踏入社會職場的莘莘學子,當有所成就時,不要忘了回饋家庭、貢獻社會,創造個人最高的社會價值。

接連兩天的畢業典禮,世新大學特邀金管會前主委丁克華、知名作家廖玉蕙、中華電信董事長鄭優以及知名作詞人許常德、中天董事長兼總經理潘祖蔭等社會菁英人士,為畢業生帶來精彩的專題演講,並勉勵即將步出校園的社會新鮮人。

▼ 金管會前主委丁克華盼世新大學畢業生以世界為家,勇敢走出台灣,開創新舞台。圖六:金管會前主委丁克華盼世新大學畢業生以世界為家,勇敢走出台灣,開創新舞台。(圖/世新大學提供)

▼ 知名作家廖玉蕙盼畢業生都能勇敢去愛、勇敢說愛。圖七:知名作家廖玉蕙盼畢業生都能勇敢去愛、勇敢說愛。(圖/世新大學提供)

丁克華表示成功人生的穩固根基是健康的身體,盼畢業生進入職場後注意健康,並期勉台下的社會新鮮人們,勇敢走出台灣,並且以終身學習、跨領域學習為樂,才能跟上變化萬千的社會。

廖玉蕙以「用愛來成就人生的圓滿」勉勵人文社會學院以及法學院的畢業生們,鼓勵大家勇敢說出愛,她表示,人的一生都在學習自愛以及尋愛,希望畢業生即使在過程中受到試煉,也不要失去愛人的能力。

▼ 中華電信董事長鄭優盼畢業生因應新時代浪潮,具備數位創新的能力。(攝影/校園記者 衷妍瑞)圖八:中華電信董事長鄭優盼畢業生因應新時代浪潮,具備數位創新的能力。(攝影/校園記者 衷妍瑞)

▼ 知名作詞家、世新校友許常德希冀畢業生們推翻上一代的建議,闖出自己的時代。(攝影/校園記者 謝安然)圖九:知名作詞家、世新大學校友許常德希冀畢業生們推翻上一代的建議,闖出自己的時代。(攝影/校園記者 謝安然提供)

鄭優則以業界四十年的豐富經驗談,勉勵畢業生在科技浪潮之下,必須具備數位創新的能力,才能在求新求變的社會中取得先機、保持競爭力及適應職場變遷。

身為世新大學知名校友的許常德,不僅是傑出的流行音樂製作人、作詞人,更是暢銷書作家。他期盼畢業生勇敢推翻上一代的建議,活出屬於自己的時代。許常德說「時代越差,對社會新鮮人越有利。」,他以自身求職經驗提醒畢業生,比起學歷,態度才是最重要的。

▼ 中天董事長暨總經理潘祖蔭勉勵世新學生放開眼界、勇於探索。(攝影/校園記者 翁維伶)圖十:中天董事長暨總經理潘祖蔭勉勵世新學生放開眼界、勇於探索。(攝影/校園記者 翁維伶)

潘祖蔭則以資深媒體人建議畢業生們,要永遠保有好奇心、自信心以及勇氣,找到屬於自己的定位。他鼓勵大家要把握機會並且勇於接受挑戰,才能將迎來美好的人生。

世新大學畢業生們上台接受師長的撥穗以及領取畢業證書,在台下則與四年共享甘苦的同學們擁抱,許多家長也來到校園內,見證兒女展開新的人生階段。

▼ 企管系畢業生與系主任陳欽雨合影留念。(圖/世新大學提供)圖四:企管系畢業生與系主任陳欽雨合影留念。(圖/世新大學提供)

▼ 畢業後即將各奔東西,世新大學畢業生們自拍留念。圖五:畢業後即將各奔東西,世新大學畢業生們自拍留念。(圖/世新大學提供)

▼ 離情依依,世新大學畢業生們在校園中合影留念。圖十一:離情依依,世新大學畢業生們在校園中合影留念。(圖/世新大學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