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海到山百種植物一次看!花博后里園區打造「森林地景」

點評:很期待!

▲花博后里森林園區。(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花博后里森林園區。(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旅遊中心/綜合報導

為迎接2018台中世界花博,台中市建設局10日表示,后里森林園區將規劃大型地景設計,從園區的西向東,栽植了台灣從低海拔到高海拔的各種在地植物,不用登上高山,在平地一次就能飽覽從海口到山巔的上百種植物。

台中世界花卉博覽會將於11月3日開幕,分別於豐原、后里、外埔設置3大展區。其中,后里森林園區採用可回收再利用的綠建材,打造一座森林花園,種植包括藺草、蘆葦、金絲草、狼尾草、戀風草、香楠、楓香等上百種花卉,宛如置身偌大森林地景中。

台中市建設局表示,花博后里森林園區本身就是一個大型地景,從台中海邊向雪山方向移動,一路上會看到的植物,園區西側是出海口常見的植物,像是藺草、蘆葦及金絲草;從園區再往東走,就進入了海拔500公尺內的榕楠林帶,狼尾草、戀風草之類的植物。

再向東走是1000公尺左右的楠儲林帶,除了香楠、楓香之外,還可以見到大量的蕨類植物;繼續往東走就是1500到2500公尺之間的櫟林帶,這裡有些嬌小的阿里山油菊、細葉杜鵑等,以及高大的紅檜、香杉;最後在園區的最東邊,則是2500至3000公尺間的霧林帶,屬於二葉松、五葉松、雲杉、箭竹等的地盤。

后里森林園區除了豐富的展館與國際展區,整個地面就像一個迷你台灣,將海洋到山巔的植物濃縮成一幅地景。目前園區內的發現館及遊客中心已完工,預計於9月試營運,11月3日正式開幕。

分享給朋友:

推薦行程

讀者迴響

旅遊 熱門新聞

郭董欽點「百年油飯」網稱台北最強

媽媽姓名中1字免費吃王品帝王蟹

雲林免門票「賞桐景點」漫步白雪中

「台北水舞嘉年華」5/1松山上演!

身分證中2碼吃到飽4人同行1人免費

阿里山最新「栩悅號」遊程亮點搶先看

超舒服開箱!睡空中沙發飛往紐西蘭

「鴻品」牛霸王麵出現首位成功挑戰者

台灣人掀模里西斯違法追鯨共游亂象

手搖飲葡萄柚果粒茶買1送1只有今天

熱門行程

2024探旅新北定向越野 開啟城市探險之旅!

尋找驚喜與冒險,探索新北之美。穿越山水間,感受地方風情。立即報名,開啟精彩探險之旅!

享受桃園異國饗宴,感受在地風情,體驗特有文化

桃園異國慶典開跑!展現地方魅力、特色活動及美食一應俱全,讓您沈浸於傳統及歡樂之中

Facebook 上等你來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