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菜鳥時僅一條牛仔褲穿 林書豪:永生難忘前勇士一哥送我20條

▲▼林書豪,艾利斯(Monta Ellis)。(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林書豪感念(圖右)艾利斯(Monta Ellis)當年在勇士時期的照顧。(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林書豪本次返台還出席了政大畢業典禮,內容談到他進NBA後特別感謝的人,那就是前勇士看板球星艾利斯(Monta Ellis)。當時還是菜鳥的林書豪只有一條牛仔褲穿,時尚品味也沒有現在的好,艾利斯注意到了,送他20條每條價值200美元以上的牛仔褲,林書豪強調,這是他一生都會記得的恩情。

林書豪的時尚品味在NBA之中非常突出,尤其時常在頭髮下苦工成為球迷茶餘飯後的話題,也讓球迷忘記在他剛進入NBA時,可是頂著小平頭搭配樸素穿著的小球員。林書豪在返台9日出席政大畢業典禮演講,就談到這個時期改變他的一個人,前勇士看板球星艾利斯。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林書豪在談論人生理念「做正確的事情,無人服侍但也要用正確的方式面對他人」提起他剛進入NBA的恩人。「當我還是菜鳥的時候,我只有一條牛仔褲,那時候的時尚品味還很差。艾利斯發現了我每天都只穿著這條褲子,後來他帶了20條牛仔褲送我,且每一條都是200美元以上的,我一生永遠都會記得。」林書豪也強調,人們對艾利斯可能有不同的看法,但他自己知道艾利斯是怎麼對他的,這個恩情他永遠都會記得。

身為落選新秀,林書豪2010年獲得勇士青睞進入NBA,不過菜鳥球季沒有太多表現機會,等到隔年在紐約尼克才開始發光發熱,而後來流浪火箭、湖人、黃蜂證明身價,最終到了籃網成為主力,並且還背負傳承經驗協助重建重任。

艾利斯與林書豪同樣是在不被看好的情況下進入NBA,2005年選秀次年第40順位,是教頭「進攻大師」尼爾森(Don Nelson)解放他的天賦,將他大學的得分爆發力移植到NBA,從新秀賽季的場均6.8分進步到16.5分,一舉獲得最佳進步獎,且還幫助勇士季後賽上演「老八傳奇」。

▲▼林書豪,艾利斯(Monta Ellis)。(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艾利斯(Monta Ellis)為昔日勇士看板球星。(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不過之後勇士選擇以2009年選秀會首輪第7順位的柯瑞(Stephen Curry)作為未來核心,2011年將艾利斯交易到公鹿,此舉也引發勇士球迷不滿。而艾利斯之後在小牛(獨行俠)仍有不錯的績效,但到了溜馬成績就有所下滑,去年7月遭到球隊揮棄剩餘2年2200美元合約,至今都還沒有著落。

艾利斯是名進攻手段多端的後衛,不過他的風格也飽受爭議,不少人批評他太過佔有球權,因此評價褒貶不一,儘管12年職業生涯有過7個場均19分以上賽季,甚至2009-10賽季場均高達25.5分,但始終無緣明星賽肯定。

★世足賽最新賽程曝光  死亡之組誰能突破重圍?

 ★引頸期盼世足即將開打 本屆各國超級球星超吸睛!

 ★世足賽火熱戰況 即時分組戰績積分一把抓!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關鍵字: 林書豪勇士籃網政大艾利斯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澄清湖球場出現異物 中職球員工會發出聲明

柯瑞獲年度關鍵球員!驚人數據曝 正在看季後賽做筆記

終於回桃園打球 朱育賢「期待」盼更多猿迷進場應援

桃園湖不見了!桃園球場排水大改善 連副領隊都說讚

PS應援毛巾開賣!峮峮和邊荷律秒殺 2韓女神首度洲際應援卻延賽

「回家打球」戰績會更穩定?古久保健二:當然!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