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柵23年地標「長頸鹿煙囪」消失了! 網友:放暑假啦

▲▼有網友於10日po文表示,木柵長頸鹿煙囪不見了。(圖/網友necktie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有網友於10日po文表示,長頸鹿煙囪不見了。(圖/網友necktie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實習記者袁茵/台北報導

許多遊客抵達木柵動物園時,常常在附近看到一根畫著可愛長頸鹿的煙囪,長久以來也成了木柵的重要地標之一。不過有網友於10日發現,煙囪上面的長頸鹿不見了,並且將照片貼至PTT,引起鄉民熱議。

其實長頸鹿煙囪是木柵垃圾焚化廠的煙囪,高約150公尺,啟用時因考慮與附近景觀融為一體,因此接受動物園園長建議,以動物造型為主,最後決定使用長頸鹿。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但有網友在近期發現,這個「木柵地標」上的彩繪不見了,立刻貼至網路上,引起熱烈討論。其他網友們紛紛表示,「咦!長頸鹿不見了!!!這樣好醜!」、「以前我爸都跟我說『看到長頸鹿就是到家了』,現在長頸鹿跟爸爸都不在了⋯」、「不!我的童年」。

還有網友開玩笑稱「長頸鹿伸長脖子無數日夜了,可能要休息一下囉」、「要變飛龍在天了」、「畢業放暑假去了」、「(長頸鹿)去動物園了啊」。另外也有人提供消息指出,「要彩繪台灣藍鵲」、「真的,要變藍鵲了」。

▲▼木柵垃圾焚化廠的長頸鹿煙囪。(圖/翻攝自Google Map)

▲木柵垃圾焚化廠的長頸鹿煙囪。(圖/翻攝自Google Map)

對於長頸鹿煙囪消失一事,木柵焚化廠第三組組長表示,廠內最近在做設備更新,該煙囪已經使用了23年,圖案經過風吹日曬雨淋,早已斑駁,加上要做水泥補強動作,才決定將長頸鹿圖案先除掉。

針對網友留言提到,曾在臉書社團看見有人討論,未來要畫上台灣藍鵲圖案。對此,木柵焚化廠第三組組長解釋道,目前只確定會重新彩繪,但要畫什麼圖案尚未確定,所以不一定是台灣藍鵲,或是重新把長頸鹿畫上去,不過「一定會挑選比較好的圖案,廠長請大家拭目以待。」

▼網友發現木柵長頸鹿煙囪圖案不見後,緊急po社團詢問「請問長頸鹿呢?」。(圖/網友Hsu YeanHsin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網友發現木柵長頸鹿煙囪圖案不見後,緊急po社團詢問「請問長頸鹿呢?」。(圖/網友Hsu YeanHsin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