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核電、燃煤發電」憂缺電 可成董座:那大家只能多買蠟燭

可成科技台灣廠。(圖/翻攝可成科技網頁)

▲可成2017年營收繳出亮麗成績,全年累計合併營收932.96億元,創下歷史新高紀錄。(圖/翻攝可成科技網頁)

財經中心/綜合報導

金屬機殼大廠可成(2474)今(11)日舉行股東會,該公司董事長洪水樹看好今年營運展望,有望將逐季成長,下半年營收成長力度會比上半年強。不過,針對台灣缺電一事,洪水樹表示,台灣是獨立電網,備載容量現在很危險,不應該只有個位數,如果不要核電、燃煤,他開玩笑說,「那大家就只好多買一點蠟燭了」。

根據《蘋果》報導,可成董事長洪水樹今天親自主持股東常會,釋出營運樂觀的消息,今年全球機殼廠競爭態勢沒有太大改變,依然是大者恆大、強者恆強,展望後市仍會逐季向上,預期下半年營收成長力道會比上半年強。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至於外界關注新款iPhone何時開始啟動拉貨潮,以及日媒先前爆出蘋果新機會削減2成訂單一事,是否會對公司造成影響,洪水樹僅表示,今年訂單是前幾個月就已經確定,到目前為止看到改變

▲▼核二2號機最快下週就會再啟動,經濟部長沈榮津今天表示,核二再起動有助於供電,會讓企業加速在台灣的投資,間接提升國民薪資。(圖/台電提供)

▲可成董事長洪水樹談及台灣缺電問題,備轉容量應該要提高,現在個位數是危險的。(圖/示意台電提供)

另外,被媒體問及對台灣缺電問題的看法,洪水樹指出,這個議題已經談了很多年,台灣其實是獨立的電網,只能自給自足,「備載容量應該要提高,現在個位數是危險的」。核電、燃煤發電是目前相對穩定的發電方式,如果不要核電也不要燃煤發電,洪水樹打趣的說,「那大家就多買一點蠟燭了」。至於核電的存廢,他認為,其實牽涉層面非常廣,不是簡單的問題,就算不要,也必須要有足夠的時間和替代方案。

可成2017年營收繳出亮麗成績,全年累計合併營收932.96億元,年增17.9%,創下歷史最高紀錄,也是年營收首度飛越900億門檻,每股盈餘28.35元;累計今年前5個月營收達339.6億元,年增31.6%,也創下同期新高。此外,可成股東會通過將配發每股12元現金股利。

關鍵字: 可成洪水樹蘋果iPhone核電缺電燃煤發電股東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用電大戶節電懲罰今年喊卡 經部:改協助企業節電

用電大戶節電懲罰今年喊卡 經部:改協助企業節電

用電量高居不下,行政院原本要推動用電大戶節電措施,但現在臨時喊卡,經濟部長沈榮津今天(7日)表示,原先規劃的用電大戶節電措施今年暫緩,將改採協助企業節電,另外要建立緊急應變計畫,讓企業不會有無電可用的狀況。

2018-06-07 10:13

缺電危機 徐旭東:核電廠快點開,隨時可能跳電多可怕!

缺電危機 徐旭東:核電廠快點開,隨時可能跳電多可怕!

夏日供電拉警報,遠東集團總裁徐旭東今(6)日表示,對於今夏缺電情況「絕對擔心」,並說跳電問題更大,國際上電力備載容量起碼15%,台灣只有6%,呼籲政府儘快恢復核能電廠運轉,不然「隨時可能跳電,多可怕!」

2018-06-06 12:31

重啟核二 工總:這才是負責任的態度 不然就要面臨缺電

重啟核二 工總:這才是負責任的態度 不然就要面臨缺電

上週供電天天拉警報,但現在缺電問題可望有解,原能會今天(5日)同意核二廠2號機再起動,全國工業總會副理事長林明儒說,要讓核二重新運轉,這是負責任的態度,不然就要面臨缺電。

2018-06-05 15:44

經濟部打臉美國商會 2025不用核電供電也無虞

經濟部打臉美國商會 2025不用核電供電也無虞

美國商會昨天(6日)發布2018台灣白皮書,指出台灣應該要提供穩定的電力供應且具有成本競爭力,轉型太快會增加能源的成本壓力,且應該要保留核能電廠作為備用發電方案,經濟部今天(7日)說,短期到2025非核家園之後,供電都會符合各界期望,沒有缺電的問題。

2018-06-07 15:42

看衰新機?日媒爆:蘋果砍20%供應鏈訂單

看衰新機?日媒爆:蘋果砍20%供應鏈訂單

蘋果今(2018)年下半年預計將發表3款新iPhone,但未發表卻先傳出砍單的消息,根據《日本經濟新聞》引述產業消息來源報導,蘋果對於新手機出貨量採取謹慎態度,因此已要求零件供應商為今年將發表的新iPhone減少製造約20%零組件。

2018-06-09 14:03

可成挺蔥農 採購7噸洋蔥送2500位同仁

可成挺蔥農 採購7噸洋蔥送2500位同仁

可成(2474)挺蔥農!繼去年認購高麗菜後,今年則向恆春農會採購七噸多洋蔥分送公司近2,500位同仁,紓解洋蔥產地供過於求導致價格崩跌的壓力。

2018-05-09 11:14

可成Q1營收毛利創同期新高 每股賺4.75元

可成Q1營收毛利創同期新高 每股賺4.75元

可成(2474)營收再創高,第1季營收突破200億大關,達204億,年對年成長40%,毛利85億、年增 19.4%,創首季毛利新高,每股盈餘4.75。此外,可成同時公布4月份營收達66.01億,亦創歷年同期次高紀錄。

2018-05-06 12:06

可成Q1營收破200億 創下同期新高

可成Q1營收破200億 創下同期新高

在手機、筆電等領域接單持續暢旺下,金屬機殼大廠可成(2474)今(5)日公布第一季營收達204.06億,首度超越200億大關,創下第一季單季新高;同時,公布3月營收為65.15億,同步創下同期歷史次高紀錄。

2018-04-05 12:12

快訊/日圓跳樓價!現鈔驚見「0.2112」 換10萬台幣早晚差3800日圓

快訊/日圓跳樓價!現鈔驚見「0.2112」 換10萬台幣早晚差3800日圓

日本央行今(26)日會議決定利率不動,雖如市場預期,但引爆日圓兌美元匯價進一步走貶,午盤貶破156價位,下午更進一步逼近157,使得台銀日圓現鈔牌告價在一早還在「0.2129」,但在下午3 點半時掛出「0.2112」,今天拿10萬台幣換日圓,一天之內,下午才換可以多換3800日圓。

2024-04-26 15:53

航空股兩樣情!星宇增資股上市股價摔10% 長榮航爆大量居冠

航空股兩樣情!星宇增資股上市股價摔10% 長榮航爆大量居冠

兩岸旅遊露出曙光,航空股起飛,長榮航(2618)、華航(2610)盤中帶量上漲,漲幅都超過5%;惟星宇航空(2646)受到45萬張增資股出籠影響,早盤一度跌逾10%至20元,不過盤中跌幅收斂,股價站回22元,成交量逾3.9萬張。

2024-04-26 13:45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