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萬里重建中心小黃認得「每個家人」 公車站護送回家

萬里區重建中心小黃。(圖/新北市動保處提供)

▲大家都好喜歡小黃喔!(圖/新北市動保處提供)

寵物小組/綜合報導

狗狗的療癒力量強大,真的能成為「醫生」治癒病患或孤單長者的心。新北市萬里區的社會重建中心先後領養、收留了5隻狗狗,其中一隻叫做「小黃」的米克斯聰明親人,爺爺奶奶看到牠便好開心。

萬里仁愛之家104年8月從動保處認養了2隻黑狗狗,交由位於同一園區的社會重建中心飼養,這2隻狗狗吸引了原本在外面山區徘徊的浪犬「小黃」。小黃當時身上有傷,經專業醫療且康復後,便在重建中心安頓下來。重建中心督導張哲榮說,小黃非常親人愛撒嬌,牠平常不只是陪伴長者們的「貼心小棉襖」,還很有擔當地把重建中心的安危當作自己的責任,每天都會定時出去繞山巡邏,每次陪著長者出去爬山散步,像個忠心耿耿的騎士隨侍在側。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除此之外,小黃總會護送重建中心裡的人出去搭車,接著蹲坐在公車站旁等待,只要有任何一位重建中心裡的員工、志工或住民下車,牠就會伴隨著對方回到重建中心。張哲榮說,大家都覺得小黃十分有靈性,當初會相遇也可以稱作是一種玄妙的緣分。

萬里區重建中心小黃。(圖/新北市動保處提供)

動保處表示,年長者往往因為生理機能退化而行動意願降低,依賴輪椅或直接躺臥不願活動四肢,導致末梢循環不良,透過餵食或帶狗狗去散步等簡單的動作,就能鼓勵年長者多多活動筋骨。另外狗狗的陪伴很有耐心,對於反應遲緩的老人是很溫暖的關懷。

農業局局長李玟表示,新北市政府積極推廣犬隻多元化訓練,依每隻狗狗的個性「適性發展」,無論守衛犬或療癒犬、陪伴犬都已經積極進行中,希望動物之家的毛寶貝練有一技之長,順利找到幸福下一站。

▼小黃認得重建中心的所有人喔!(圖/新北市動保處提供)

萬里區重建中心小黃。(圖/新北市動保處提供)

關鍵字: 萬里重建中心小黃新北市動保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