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網/創意無界線! 書法藝術家曾文祺揮毫致敬納達爾

2018年06月11日 10:28

▲書法藝術家曾文祺創作出《Rafa 紅土之王》,向法網賽11冠的球王納達爾致敬。(圖/曾文祺提供)

▲書法藝術家曾文祺創作出《Rafa 紅土之王》,向法網賽11冠的球王納達爾致敬。(圖/曾文祺提供)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球王納達爾(Rafael Nadal)10日在巴黎ROLAND-GARROS紅土地上,將自己所樹立的法網賽「納達爾障礙」堆高到11冠。曾在體育記者生涯採訪過納達爾的書法藝術家曾文祺,以他長期對納達爾的觀察,融入創意,創作了《Rafa 紅土之王》,來向這位當今的傳奇球王致敬。

今年開春於國璽藝術完成書法個展的曾文祺,曾是位資深體育記者,有著採訪美國大聯盟、奧運等豐富資歷,他很善於將過去多元的採訪經驗轉化為創作素材,如同這幅《Rafa 紅土之王》就極具原創性,「文字中帶有圖像」正是他書法的特色之一。

曾文祺道出了這幅作品的創作靈感:「你可以留意Rafa中最搶眼的『f』,那代表著納達爾標誌性的閃身提拉正拍;而結尾以快筆寫出漸層淡墨的『a』,象徵著他所揮出高度旋轉的網球。」

從「紅土之王」飛白的墨韻裡,似乎可以看到納達爾急停滑步所揚起的紅土,曾文祺接著分享:「我以『之』字來詮釋納達爾奪冠瞬間,招牌雙膝跪地的英雄之姿,再以『王』字傳達他在紅土賽場上撼動人心的滑步提拉、回擊,如王者般的無畏氣概。」

過去罕見書法家將書法藝術與網球運動做結合,曾文祺以此方式向當今的傳奇球王納達爾致敬,讓人眼睛為之一亮,深具巧思。

▲納達爾、帝姆。(圖/路透社)
 ▲納達爾。(圖/路透社)

 ★引頸期盼世足即將開打 本屆各國超級球星超吸睛!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