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金會高維安! KBS記者闖北韓駐星大使館...取消簽證遣返回國

2018年06月11日 10:54

記者楊蕙綾/綜合報導

全球矚目的川金會將於明(12日)正式登場,新加坡政府祭出高規格維安,為了搶拍第一手畫面,各國記者無所不用其極,一不小心就踩了紅線!新加坡警方10日表示,7日潛入北韓駐新加坡大使館的2名南韓記者,已被取消簽證,遣返回國。

▲▼「川金會」新加坡香格里拉飯店外安檢站。(圖/記者姜國輝攝)

▲「川金會」新加坡香格里拉飯店外安檢站。(圖/記者姜國輝攝,下同)

據新加坡《聯合早報》報導,2名任職於韓國放送公社(KBS)的42歲及45歲男記者,7日擅闖北韓駐新加坡大使館,被逮捕後遭總檢察長辦公室提出嚴厲警告,並取消入境簽證,9日已被驅除出境,當天同行的另一名KBS人員與口譯則無觸犯刑事罪。

▲▼「川金會」新加坡香格里拉飯店外安檢站。(圖/記者姜國輝攝)

據新加坡《海峽時報》報導,KBS事後證實此事,表示2名男記者已離開新加坡,「我們會尊重警方的調查結果,並儘快採取必要措施」,也為此事鄭重道歉。據了解,不只南韓記者踩紅線,就連台灣記者也在採訪期間一度遭搜身盤查,所幸最後並無大礙。

全球高度關注的「川金會」明日正式登場,北韓最高領導人金正恩10日下午3時先行抵達新加坡,晚間6時許會見新加坡總理李顯龍,兩人握手合照後立刻展開會談。金正恩表示,北韓得以完成歷史性峰會的準備工作,非常感謝新加坡付出的努力。

美國總統川普10日晚間8時許也飛抵新加坡空軍基地,步出機門時先對鏡頭揮了揮手,隨後隻身走下樓梯與星國官員握手;他也在搭上接駁禮車前往酒店前,接受記者詢問對「川金會」看法,回答了「非常好」對於會談成功相當有信心。川普11日中午也將與李顯龍在總理府一對一會晤。

▼ 川普抵達新加坡。(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川金會,川普,新加坡。(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